太小氣?她揭婚禮禮金包「餐廳禮券」行為 網嘆:紅包這個真的很難
YouTube頻道「三個麻瓜」日前收集網友意見,統整出許多人心中認為的小氣行為排行榜。(圖/翻攝「三個麻瓜」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俗話說勤儉是美德,但若是節儉過頭,則可能給人小氣的形象。日前YouTube頻道「三個麻瓜」,便收集網友意見,統整許多人心中認為的小氣行為有哪些,像是「借立可帶有價目表」、「參加婚禮包餐廳禮券」、「拿衛生紙要收錢」等,都讓網友直呼:「好有感!」

更多新聞: 挑戰盲吃台灣水果!法國男一嚐蓮霧嗨到熱舞 自曝曾為買不到爆氣


婚禮禮金包餐廳禮券?她盤點10個小氣行為排行 網友驚呼:超有感
「借立可帶有價目表」雖被選為小氣行為,但方薆(圖右)卻是認同表示,學生時期非常討厭被借立可帶。(圖/翻攝「三個麻瓜」YouTube)


網友們選擇的小氣行為第一名為,「參加好友婚禮,未到場且用收到的餐廳禮券包紅包」,讓成員小兵笑:「這樣看禮金簿,就會見到XXX,OO餐廳1客!」但她也透露過去一直認為,沒有參加婚禮可以不需要包紅包,還說其實包禮券的行為其實還滿有誠意,不像自己什麼都沒有給;而被選為小氣行為第二名的為「借立可帶有價目表」,若是使用1至5公分須給小熊軟糖1包,6至10公分則是巧克力餅乾1包,讓小兵喊:「太好賺了吧!誰要跟他借?」但成員方薆卻表示,學生時期非常討厭被借立可帶,當看到借走的人大量使用時,當會忍不住生氣,還有其他網友分享,曾與同學借立可帶,但被限制只能用1公分,最後只塗了一半的趣事;其餘被選為小氣行為的還有,「是有偷打宿舍別房鑰匙,趁主人不在進去充手機電」、「借衛生紙,對方撕成一層,還收費1元」等。影片公開後,各種極節儉行為都讓網友驚呼連連,「這集好有感!」、「顛覆想像力」、「我覺得不是我們平常太小氣~~而是別人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 有幾個真的太誇張了~~」、「我超討厭立可帶限制用多少的人欸」。



更多新聞: 退駕退不掉?大二伯爺、青龍太子輪番附身 「四字提醒」嚇壞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