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噁心!中共在英設「秘密警察局」抓人 英國人怒:應該把他們踢出去
英國YouTuber路易斯,日前和波蘭YouTuber斯坦(圖左),兩人訪問英國倫敦路人,如何看待中共在英國,設秘密警察局這件事。(圖/翻攝「YGZ 路易斯」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中國近來被多國爆出,在全球21國設立54個非法「秘密警察局」,宣稱是為中國公民提供外交幫助,實則進行監控、恐嚇、打壓逃到海外的異議人士。英國YouTuber「路易斯」,日前和波蘭YouTuber「斯坦」,兩人來到英國倫敦,訪問當地路人,對於中國在英國設「秘密警察局」看法。一名英國奶奶表示:「我們應該把他們踢出去!」

更多新聞: 驚險瞬間!他出遊遇「醉女倒臥消波塊」 機智救援網讚:是英雄

對於中國聲稱,設立「警僑事務海外服務站」,是為了幫助海外中國人民的說法,路易斯和斯坦質疑,既然英國已有中國大使館駐點,又何必設立「警察局」?都已經來到享有言論及人身自由的民主國家,卻還必須活在被監視、恐嚇的威脅中,讓有正義感的兩人表示不能接受,也希望英國人能關注到此事。來到倫敦克羅伊登,他們訪問街上民眾,是否知道中國祕密警察局的存在,大部分的人都表示不清楚,但對於中共的做為不能認同,一名白衣男表示:「我覺得這太噁心了,這一點都不好!」並認為,在這個時代,獨裁統治是瘋狂的。一名英國奶奶則痛批:「不應該被允許,我們應該把他們踢出去!」

太噁心!中共在英國設「秘密警察局」 當地人怒:應該把他們踢出去
得知中共在英國設秘密警察局,並監控、壓迫身在英國的中國人,讓白衣英男覺得太噁心。(圖/翻攝「YGZ 路易斯」YouTube)


更多新聞: 好心疼!4歲妹脖子長腫瘤難呼吸 母陪堅強抗癌1年歷程惹哭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