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颱風奈格襲菲律賓已釀72死 外交部表達誠摯慰問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外交部指出,強烈颱風奈格自昨(28)日起,挾帶強風豪雨襲擊菲律賓南部,造成當地洪水、山崩等嚴重災情。依據菲國「國家災難風險降低暨管理委員會」今日最新報告,菲國南部民答納峨、中部未獅耶及呂宋島南部等6個區域已預防性撤離7376位居民,奈格颱風並已造成72人死亡及逾12,000名民眾於庇護所避難。

更多新聞: 想融入大家!韓妞「練習吃」臭豆腐皺眉狂咳 網心疼喊:不要勉強

外交部表示,亞太司司長周民淦已於昨(28)日代表外交部長部長吳釗燮,親向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副代表Alice Visperas轉達我國政府與人民的誠摯慰問,台灣將視菲國災情酌情提供所需的人道援助。我國駐菲律賓代表處大使徐佩勇也同步致電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主席貝世偉(Silvestre H. Bello III)表達慰問與關懷。菲方感謝我國政府與人民的誠摯慰問。

外交部說到,依據我國駐處掌握的消息,目前尚無國人或台商因風災傷亡或受困。外交部與駐菲律賓代表處將密切注意災情發展,並與菲國相關部門保持聯繫,及時提供必要的協助。

更多新聞: 拆家變燒家!二哈趁主人不在手動「開瓦斯爐」 網驚:你是人是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