鳶嘴稍來步道引導繩遭惡意切斷 害山友失足墜谷

台中一名鄭姓男子,挑戰中部熱門登山路線「鳶嘴稍來步道」,在距離登山口剩一公里處,不慎失足跌落3、40公尺深的邊坡,遍體鱗傷,還摔斷左手,事後有山友發現,這起意外不單純,因為步道兩側的引導繩,疑似遭人蓄意割斷超過40處,林管處跟警方已經蒐證,要揪出惡劣的割繩者!

更多新聞: 登山迷路怎辦?緊記333原則別亂跑 背包常備「10元保暖聖物」

民視新聞/喬祖豫梁智翔 台中報導

鄭姓登山客,歷經墜谷意外獲救,遍體麟傷,左手骨折被迫裹著繃帶,在救難人員陪同下,緩緩走下山;29日,鄭姓男子和山友一塊兒到台中和平區,知名的「鳶嘴稍來山」步道健行,卻在快下到登山口一公里前,失足跌落 3、40公尺深的邊坡,左眼旁撕裂傷、左手骨折,同伴起初以為是步道濕滑釀禍,但事後卻發現,意外疑似人禍!這是在事發現場,綁在步道樹幹上的白色引導繩,竟出現疑似遭割斷的平整切口,東勢林管處獲報,會同森林警察重回現場赫然發現,整條步道,至少有超過40處的繩索,都遭類似蓄意破壞,山友忍不住痛批,割繩者行徑惡劣,因為鳶嘴稍來步道難度高,不少路段地形陡峭險峻,甚至必須走在只有一個腳掌寬的稜線上,因此山友寶貴性命,全靠這些引導繩來確保,割繩者,形同設下殺人陷阱,真不知安什麼壞心,林管處已委請森林警察循線追查;另一方面也派員盡速搶修斷繩,確保山友生命安全。

更多新聞: 女子上獅潭仙山採藥 墜50米深谷罹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