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營地焚燒垃圾!登山隊2人下場慘 最高判囚5年得罰1500萬
登山隊在雪山營地燒垃圾。(組合圖/翻攝畫面)

生活中心/李國綸報導

台灣高山美景需要大家共同守護,有山友近日攀登雪山,赫然發現來自桃園的登山協會小隊,在離開營地前就地焚燒垃圾,散發出陣陣刺鼻異味,甚至遺留餘燼在現場,嚴重破壞當地生態。警方獲報攔查到這支12人小隊,將對2名行為人依法送辦。

更多新聞: 「送媽媽廚餘機」卻成無限惡夢!他與媽大吵:鄰居像蟑螂一直來

有山友直擊桃園某登山協會12人登山隊,在大南山西鞍營地使用噴槍焚燒垃圾,燃燒地點就在草堆劍竹旁,異味氣體令人不適,味道四處飄散,儘管被山友告知勸阻,登山隊還是繼續燒,讓山友相當無奈,影片被上傳到「靠北登山大小事」臉書社團,瞬間引起山友公憤。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及保七第五大隊警方獲報後介入調查,警方於24日16時在雪山登山口發現這組登山隊伍,經查驗身分後帶往武陵小隊製作筆錄。警方表示,該登山隊在國家公園內燃燒垃圾明顯違法,將針對2名人士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森林法及國家公園法送辦,最高處一年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一千五百萬元以下罰金。

我國多年來提倡「無痕山林」概念,呼籲山友攜帶適量的裝備與食物,在離開露營地、休息區前,務必把垃圾、食物和廚餘等物品帶走,尤其切勿以「火」處理垃圾,也不建議掩埋,隨手留下的垃圾,可能會讓野生動物致命,進一步對環境造成影響、傷害。

雪山營地焚燒垃圾!登山隊2人下場慘 最高判囚5年得罰1500萬
登山隊使用噴槍焚燒垃圾,飄出陣陣白煙。(圖/翻攝畫面)


更多新聞: 阿婆凌晨站路邊賣玉蘭花1束1百!好心男等找錢「見1幕」心涼: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