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教年收百萬超好賺?呂捷曝1現實奉勸:不要存有那麼多幻想
名師呂捷奉勸想踏入補教業的新人,若是覺得這行特別好賺,建議「不要存有那麼多幻想」。(圖/翻攝「呂捷」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過去聯考年代,為了在超低錄取率下,成功考上自己理想的學校,重考風氣盛行,連帶讓補教業及補習班老師賺得盆滿缽滿,但歷史補教名師「呂捷」強調,重考班的時代已經過去,家教班也漸漸沒落,因此他奉勸新人,若是覺得補教業特別好賺,建議「不要存有那麼多幻想」。

更多新聞: 牙科櫃台妹差點進警局 遭奧客控「公然侮辱」只因她要求1件事

補教年收百萬超好賺?名師曝「時代已過」 直言:別有那麼多幻想
呂捷坦言,補教業是市場取向,若老師沒有實力,就會面臨接不到學生的問題。(圖/翻攝「呂捷」YouTube)
呂捷分析,跑班老師主要收入通常是鐘點費或拆帳所得,平均來說,國中的補教老師一堂課約為2400到4000元,高中則是3600到6000元,雖然跑班老師一個禮拜最多可排11堂課,但實際上會有衝堂問題,且扣除放榜月,會有一個月沒有收入,零零總總算下來年薪大該在百萬上下,而呂捷也強調,雖然數字乍看不少,但補教老師沒有勞健保、沒有退休金也沒有工會保障,且日夜顛倒、身體還會變差,因此提醒新人若想加入市場務必三思。

更多新聞: 風氣大不同!南韓社會對全職奶爸觀感差 歐爸讚:台灣文化先進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