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時裝秀讓身障者舞台上展自信 截肢工程師:我們不需要特殊待遇
10月26日在墨西哥舉辦了一場為身障人士所舉辦的時裝秀,在24名走秀的模特兒中包含了14位身障人士,希望藉此向社會提倡平等與包容。(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人人生而平等,說得容易卻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為此,10月26日在墨西哥舉辦了一場為身障人士所舉辦的時裝秀,希望在時裝秀上為患有殘疾的民眾提供走上舞台的機會,來向社會大眾提倡平等與包容,而在時裝秀上的24名模特兒中,其中包含視力障礙、行動不便、癌症倖存者等14名身患殘疾的模特兒,有位因故不得不將右腿截肢的音響工程師表示,自己參與活動是想證明與他人沒有不同,「我們不需要特殊待遇」。

更多新聞: 頂新和德「食公益」捐助名單出爐 愛心物資外送到府方案入選
墨西哥時裝秀讓身障者舞台上展自信 截肢工程師:我們不需要特殊待遇
墨西哥舉辦身障時尚秀,還事先讓與會的身障人士上相關課程,以確保上場能夠順利走秀。(圖/路透社)

這場身障時尚秀在10月26日於墨西哥盛大展開,活動則由2大基金會組織籌辦,目的是為了藉此籌措經費,並為了讓身障者能夠融入社會。據悉早在2019年就已經辦過同樣的活動,這次的時尚秀已是第2次舉辦,在走秀的24名模特兒中,有14名身患殘疾,他們會穿著3位墨西哥設計師所設計的漂亮服裝走秀。
其中1位有視力障礙的模特兒烏列爾表示,最初得知時裝秀時,感到相當震驚,還配合製作單位參加了模特兒課程,來學習在台上如何注意聲音,和處理能夠支撐他身體的手杖,並利用它擺姿勢。身為癌症倖存者的德拉羅莎也指出,因為參與了時尚秀,讓她得以傳達自己的人生歷練和內在美,「任何人都可以成為時尚界的模特,我們都能參與其中」。

更多新聞: 育成基金會繪畫徵件比賽 70人作品脫穎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