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台灣「楊肉盧」有多強?印度冠軍組合認證:世界級好手
台灣男雙「楊肉盧」精采表現獲得決賽對手肯定,大讚兩人是世界級的選手。(圖/翻攝自楊博涵/Yang Po Han 臉書)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台灣男雙組合「楊肉盧」楊博涵與盧敬堯在BWF超級750法國公開賽上演驚奇之旅,先在首輪爆冷擊敗世界排名第2的印尼「小黃人組合」吉地安(Marcus Fernaldi Gideon)、蘇卡穆約(Kevin Sanjaya Sukamuljo),一路過關斬將殺進冠軍賽,對上世界排名第8的印度組合蘭基雷迪(Satwiksairaj Rankireddy)與謝提(Chirag Shetty),雖然終場以13:21、19:21惜敗,但仍帶給對手不小壓力。印度組合賽後受訪時,也肯定「楊肉盧」精采表現,大讚兩人是世界級的選手,有望成為羽壇頂尖男雙組合。

更多新聞: 法國賽/台灣「楊肉盧」發威!扳倒世界第2「小黃人」挺進16強

印度組合賽後受訪時,談到「楊肉盧」組合表現,坦言對手不斷追趕,讓他們一度以為要進入第三局,直到最後冷靜下來才拿下比賽「這真的是很好的一課!」,謝提也讚賞「楊肉盧」除了法國公開賽外,在丹麥賽也有不少精采表現;蘭基雷迪指出,「楊肉盧」組合已經不是新星,而是世界級的選手,未來有望成為羽壇頂尖男雙組合,也稱讚他們的打法「很刁鑽也很有壓力」,讓他必須謹慎處理球。

羽球/

「楊肉盧」楊博涵(圖右)與盧敬堯(圖左)創下超級750法國最佳紀錄。(圖/翻攝自楊博涵/Yang Po Han 臉書)

回顧「楊肉盧」法國公開賽驚奇之旅,先在首輪擊敗印尼世界第2「小黃人組合」,拿下對戰首勝,又陸續擊敗中國組合劉雨辰/歐烜屹、印尼組合菲克里(Muhammad Shohibul Fikri)/馬拉納(Bagas Maulana),到了四強擊退排名13的英格蘭組合萊恩(Ben Lane)/范迪(Sean Vendy),生涯首闖750系列賽決賽,雖然最後以亞軍坐收,但仍寫下超級750系列賽最佳成績。

羽球/

印度組合蘭基雷迪(圖右)與謝提(圖左)對「楊肉盧」表現讚不絕口。(圖/美聯社提供)

更多新聞: 羽球/怎麼打的?戴資穎「背後擊球」太神奇 BWF也驚嘆:絕妙好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