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鐘獎幕後掀論戰!呱吉親曝「我滿不爽的」 為1原因槓上志祺七七
呱吉與志祺七七對走鐘獎的Cypher表演幕後記憶有出入。(左圖/翻攝自FB「呱吉」、右圖/翻攝自FB「張志祺」)

娛樂中心/黃笙報導

YouTuber的年度盛會第4屆走鐘獎29日完美落幕,典禮精心的準備與表演讓許多網友贊不絕口,其中最令人驚喜的莫過於集結12位創作者共同完成的饒舌Cypher(麥克風接力),而擔任主辦團隊關鍵人物的志祺七七與阿滴在揭露幕後的影片時,也特別感謝嘻哈廠牌「顏社」主理人迪拉胖與「薩泰爾」博恩的《炎上》表演啟發,未料卻釣出呱吉表達不滿,認為這段表演「應該是我提的」,並且很多人看了影片都誤解成是他們和薩泰爾合作這個活動,讓貢獻更多的工作人員被忽視,直言「讓我滿不爽的」。

更多新聞: 「廖氏姐妹花」太驚人!阿翰走鐘獎大豐收吐心聲:非常不可思議
走鐘獎幕後掀論戰!呱吉親曝「我滿不爽的」 為1原因槓上志祺七七
走鐘獎的Cypher表演收獲不少好評。(圖/翻攝自FB「呱吉」)
走鐘獎幕後掀論戰!呱吉親曝「我滿不爽的」 為1原因槓上志祺七七
志祺七七在頻道和阿滴談及Cypher表演幕後,特別感謝博恩的《炎上》。(圖/翻攝自YouTube「志祺七七 X 圖文不符」)

呱吉昨(31)日在FB發表走鐘獎心得文,感謝許多工作人員的辛苦付出,在提及最後的Cypher前他突然表示,「補充1個我跟志祺他們不太一樣的記憶,其實這段跟薩泰爾沒什麼關係,我提議這個表演時,拿的範例是成都集團和政大黑音」。此舉引來志祺七七在留言區澄清脈絡,一開始上班不要看(NSFW)提議音樂劇,但他的覺得不太可行,於是聯想到炎上的表演,然後提出Cypher,呱吉也立刻覺得很讚,「這邊你可能腦袋想的是政大黑音,我&阿滴腦中則是跑炎上」,後來呱吉才將政大黑音跟成都集團的影片丟了出來。

走鐘獎幕後掀論戰!呱吉親曝「我滿不爽的」 為1原因槓上志祺七七
呱吉發文感謝,卻提及Cypher表演和薩泰爾沒什麼關係。(圖/翻攝自FB「呱吉」)

不過呱吉隨即反駁,「Cypher應該是我提的,因為我記得當時我講Cypher時,你們不知道是什麼意思,所以我拿成都集團的影片做範例,解釋Cypher是什麼樣的表演形式」,並強調「我不在意你們怎麼記憶這件事,但是許多工作人員的貢獻一定比薩泰爾要多,但不知道為什麼許多人看了你們的影片卻以為是你們和薩泰爾合作了這個活動,讓我滿不爽的」。

走鐘獎幕後掀論戰!呱吉親曝「我滿不爽的」 為1原因槓上志祺七七
呱吉和志祺七七在留言區掀起爭論。(圖/翻攝自FB「呱吉」)

志祺七七則回應,當時是因為阿滴不知道「Cypher」這個字為什麼是「麥克風接力」,所以才造成誤會,而他確定在《炎上》表演當下就知道這個詞彙了,成都集團的影片是呱吉後來才提出的參考。志祺七七接著表示,影片內說得滿清楚是啟發,也有提到很多人的幫助才得以成形,若呱吉要不爽那些人的誤會將沒完沒了,因為不是每個人都願意好好吸收所有資訊,而網友也在底下緩頰「走鐘獎是NSFW一手催生,NSFW的Credit一定不會少,老闆不要不爽啦」。

更多新聞: 滴妹全新突破!「粉紅色長捲髮」驚喜亮相走鐘獎笑喊:哥哥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