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到崩潰!浴室一天到晚發霉 網狂推「2神器」:比什麼都有效
浴室發霉怎麼辦?網友推薦「2神器」輕鬆搞定。(示意圖/pixabay)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浴室老是發霉怎麼辦?浴室是家中濕氣最重的地方,包括角落、天花板及磁磚都很容易發霉,一旦發霉就很難處理,三不五時又會再度冒出來,沒完沒了讓人心情煩躁!近日有網友打算裝「暖風機」解決發霉問題,釣出內行人分享「2神器」輕鬆搞定,引起許多人共鳴「真的比什麼都有效!」。

更多新聞: 小心除濕機燒起來!內政部「5妙招」遠離火災:衣服千萬別亂掛

一名女網友最近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 A你的Q」發文,原來她擔心家中浴室發霉,打算加裝暖風機,好奇向網友們請教實用性如何「會不會更容易發霉?」,希望一舉解決浴室發霉問題。

清到煩!浴室一天到晚發霉 網狂推「2神器」:比什麼都有效
浴室是家中濕氣最重的地方,一不注意就可能發霉。(示意圖/pixabay)


對此,網友們紛紛留言回應「有窗戶的廁所,下雨時要關起來濕氣才不會跑進來,平常就刮刀+電風扇或除濕機」、「覺得暖風更容易發霉,我們都開涼風外加除濕機,玻璃門用刮刀和布擦乾」、「只要不通風, 都很容易發霉」、「暖風機是冬天怕你感冒,不是抗霉,要抽風外加除濕,降低空氣中的水分子」。

此外,也有許多內行人建議可以用「電風扇+除濕機」避免發霉,「身為仲介,直接跟你說,最暴力的方式就是拿台小台循環扇放地上用定時裝置,洗完在浴室吹比什麼都有效」、「電風扇+除濕機搞定!」、「真的比什麼都有效!」、「除濕機比較實際」,不過也有人建議原PO,其實網友們提供的方式都有效,重點在於同住家人也要配合才會有效,否則一個人可能很難改善現況。

更多新聞: 全台濕冷!他問「家中該買幾台除濕機?」 北部人嘆:至少2台才夠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