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SE將大改版!Home鍵恐「走入歷史」2大升級曝光
有消息指出新一代的iPhone SE將出現重大變革,但這次的改變恐怕會讓過去iPhone SE的優勢消失,客群將重新大洗牌。(圖/翻攝自Apple Inc.官網)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蘋果iPhone 14系列日前正式在台販售,各大通路紛紛掀起搶購熱潮;除此之外,平價版本的iPhone SE因有著高CP值,也深受不少果粉喜愛。不過,由於iPhone SE自第2代推出以來,都是使用與iPhone 8相同的外觀,難免讓人覺得一成不變。而在近日,就有消息指出新一代的iPhone SE將出現重大變革,但這次的改變恐怕會讓過去iPhone SE的優勢消失,客群將重新大洗牌。

更多新聞: 她手機貼防窺膜!見1缺點嘆「超後悔」苦主全現身喊:不到1天就拆了


第4代iPhone SE恐大改版!換成「瀏海造型」2大升級一次看
有消息指出新一代的iPhone SE將出現重大變革,但這次的改變恐怕會讓過去iPhone SE的優勢消失,客群將重新大洗牌。(圖為iPhone SE 3/翻攝自蘋果官網)


根據國外科技網站《9to5Mac》報導,知名分析師Ross Young近日爆料,表示蘋果正在考慮為iPhone SE 4的螢幕做出改變,可能會改為6.1吋OLED面板,或是5.7吋至6.1吋的LCD面板,目前還在掙扎當中。不過不管結果為何,這2種面板都比現今iPhone SE的4.7吋螢幕來得大,但這也代表iPhone SE 4將不會有實體Home鍵,Touch ID可能也隨之消失。

第4代iPhone SE恐大改版!換成「瀏海造型」2大升級一次看
Ross Young指出,新一代的iPhone SE 4將會與2018年的iPhone XR有著類似的設計。(示意圖/民視新聞)


另外,iPhone SE 4面板若是升級為6.1吋OLED面板,雖然能讓使用者有更好體驗,但也因為這樣,導致與旗艦機型的顯示技術相近,價格勢必會往上抬升,恐怕讓過去因iPhone SE平價而入手的客群流失;不過,若升級為5.7吋至6.1吋的LCD面板,這能讓iPhone SE的價格持續保持平價,也能穩固過去因螢幕大小、手感入手Phone SE的客群。

在外觀方面,Ross Young指出,新一代的iPhone SE 4將會與2018年的iPhone XR有著類似的設計,像是沒有實體Home鍵、螢幕多了瀏海,改為全螢幕風格;值得一提的是,雖然螢幕多了瀏海,但可能不會具備Face ID臉部解鎖功能,而是採用iPad Air、iPad Mini相同的設計,將電源按鍵整合Touch ID。

更多新聞: 哀鳳14 Pro動態島「長大了」!網見詭異畫面笑翻:變歐亞板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