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駁內線交易說!他曝監院申報對不上 細節竟藏在《面試郭台銘》
高虹安親自駁斥內線交易一說,但隨即被網友抓包「時間點」與監院財產申報對不上。(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民眾黨立委、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近期爭議不斷,且遭藍營參選人林耕仁質疑,高虹安取得科智公司股後便火速離職加入鴻海,隨後鴻海便併購科智,林耕仁認為此舉恐有「內線交易」的疑慮。對此,高虹安今(1)日也發表聲明駁斥,狠嗆對方「當選率極低」,但是卻被眼尖網友發現,她現場提及的時間點,和監察院財產申報的資料與自身著作《面試郭台銘》全「對不上」。

更多新聞: 都是兼職達人?他質疑高虹安讓男友「掛公費助理」 1句批:謊話連篇

針對遭藍營指控涉入內線交易,高虹安今日也公開聲明,表示:「關於內線交易指控,完全是烏龍爆料。本人在2016年7月時,就以個人資金匯款125萬給科智企業,進行創業投資,我也在2016年11月時取得股份;至於為何會有2018年5月的說法,因為在2018年5月鴻海相關企業投資科智企業後,才去進行實體股票印製。一切過程相當合法,如果是2018年5月鴻海相關企業才投資科智的話,我也不可能在2年前就預知未來,知道2018年會有此投資案例。」

不過,針對高虹安的說法,臉書粉專《脫北者冰狼》、《拍桌少女的日常》皆提出質疑,認為高虹安聲明之中所提到的「自己在2016年7月,匯款125萬投資科智」,與她在監院財產申報所提供的資料「對不上」,根據資料顯示,高虹安一共有兩次投資科智時間點,分別為2015(104)年10月26日、2018(107)年5月15日,金額分別是40萬與125萬元。


高虹安駁內線交易說!他曝監院申報對不上 細節竟藏在《面試郭台銘》
高虹安今日表示,自己在2016年7月匯款125萬投資科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脫北者冰狼》質疑,高虹安在申報的監察院公報廉政專刊第166期72頁,明確寫著107年5月15日對科智還有創業投資的款項。並狠酸:「民國107年是西元2018年,這點不用大家細說吧?要不要再加開一場記者會解釋一下?」《拍桌少女的日常》則直指:「在說之前要不要先去看一下自己的立委財產申報,要不要自己重新閱讀一下,遞交給監察院了些什麼東西。另外,妳是2018年5/15是在資策會最後一天,股票入帳。2018年5/16是鴻海報到第一天。」



高虹安駁內線交易說!他曝監院申報對不上 細節竟藏在《面試郭台銘》
高虹安以125萬投資科智企業的時間點,在監院財產申報上為2018年5月,並非2016年。(圖/翻攝監察院網站)


另外,兩粉專更貼出《面試郭台銘》的內容,高虹安自述內容為,兩人會面後,郭台銘希望她能來鴻海上班,更說:「上次的兩個難題,我先解決了其中一件,投資了科智,讓妳的團隊能夠在鴻海這麼大的平台内發展。那麼第二件事,我現在幫妳解決⋯⋯」鴻海投資的時間點與高虹安從科智離職、跳槽鴻海的時間點實在太近,資金來源也引發外界聯想。


對此,不少網友也留言「前頭不對馬嘴,我也是傻了,真的選到最後,謊話連篇」、「她的腦袋進入了M的多重宇宙了」、「越描越黑了」、「年月完全對不上,所以她是自己又自爆一個」。






更多新聞: 高虹安過往不斷起底!馮光遠曝她3件事還沒查 酸:這一面被剝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