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縣市爆黑金、黑道傳聞 苗投宜三縣長綠選將簽「廉政公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選戰倒數,多個縣市爆發候選人涉及賄選、黑金、黑道的傳聞,民進黨今天請來苗栗、南投和宜蘭三位縣長選將,在中常會前簽署廉政公約,宣示清廉。總統蔡英文也喊話,不要讓地方政治成為黑金特權的溫床。

更多新聞: 在台當醫師好處多?蒼藍鴿揭「1尷尬情形」 笑曝:不會很想承認是醫生

今天民進黨多位選將現身民進黨中常會前,在中常委見證下,簽署拒絕黑金宣言。總統蔡英文也以黨主席身分,帶頭展現終結黑金的決心,要讓選民看到民進黨選將和對手不一樣,尤其是72年沒有政黨輪替的苗栗!

總統蔡英文說:「我們也以此要求所有被提名的候選人,都必須簽署廉政公約,只有集結改革的力量,我們才能夠杜絕黑金政治。」總統蔡英文還表示:「長期的財政赤字再加上特定派系的把持,不僅如此這次選舉,還有一位候選人前科累累,具有黑道背景,卻還自比是南非前總統曼德拉,如果不換人不換黨做做看,苗栗的政治文化永遠無法被改變。」

多縣市爆黑金、黑道傳聞 苗投宜三縣長綠選將簽「廉政公約」


苗栗縣長候選人(民)徐定禎說:「我們能夠接受一個拿西瓜刀,砍傷人的這個殺人犯,來當我們苗栗縣的縣長嗎,我們能夠接受還再經營砂石場的這個,黑道大哥來當縣長嗎。」


多縣市爆黑金、黑道傳聞 苗投宜三縣長綠選將簽「廉政公約」


除了苗栗,總統蔡英文也對南投和宜蘭選民喊話:「現任宜蘭縣長因涉弊遭起訴,這樣的執政讓宜蘭,失去過去讓人稱羨的光榮」、「國民黨這次推出(南投)的候選人,也都遭到質疑跟黑金家族黑道集團掛勾,只有終結黑金政治南投才有可能發展。」

民進黨籍南投縣長候選人蔡培慧說:「這場戰爭是黑與白的戰爭,過去與未來的戰爭,許淑華的父親許天送開賭場,對人開槍拿刀傷人,更不要說你的整個背後,盤根錯節的黑金結構。」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則強調:「我們拒絕貪腐的團隊在宜蘭繼續執政。」黨主席助攻下,選將全力拚,選戰倒數關鍵時刻,民進黨喊出終結黑金,力求翻轉。

更多新聞: 這題目有聲音!小6兒作業太燒腦...父見「屋互」崩潰:谷歌也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