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購有禮」花1500萬有70億商機? 綠議員黨團批:演算法毫無邏輯

民視新聞/黃恩琳、蔡承翰 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推出「新北購有禮」活動,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天(2日)召開記者會,直指侯市府只以1500萬的預算,就想達到70億元的商機,根本毫無邏輯,而且活動是以發票參加抽獎,無法真正刺激消費。對此,新北市經發局回應,總預算超過5億元,「70億元的商機」是參考去年所達到的效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市長候選人黃紹聰非染疫逝世 家屬:死因是心肌梗塞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舉牌、喊口號,嗆侯市府推出的「新北購有禮」振興活動,空口說白話!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陳啟能說,「1500萬的預算,一個振興方案所有新北市民400萬人,平均每人3塊錢,這有夠離譜啦實在是少得可憐,空口說白話。」

「新北購有禮」花1500萬有70億商機? 綠議員黨團批:演算法毫無邏輯
新北市府推出「新北購有禮」,市民只要消費滿300元,就可以拿發票,參加抽獎活動;卻被質疑,市府只編列1500萬預算,卻宣稱可以達到70億元商機,足足多了467倍,演算法不知從何而來?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幹事長羅文崇說,「企圖創造70億的商機,這個我們覺得很不可思議,這個演算的邏輯不曉得從何而來,1500萬甚至比我們過去在總質詢,提出來的市政包裝宣傳的預算,還要少掉很多。」

新北市議員(民)李坤城說,「說你消費300塊把發票投進去,就可以參加抽獎,然後經發局或新北市政府宣稱,這樣子就能夠刺激經濟,這簡直是笑話,因為老實講,我們今天本來就會去消費。」

「新北購有禮」花1500萬有70億商機? 綠議員黨團批:演算法毫無邏輯
​​​​​​​​​​​​​​​​綠營批評,「以發票參加抽獎」不切實際,因為很多飲食等民生消費,本來就是日常必需,這樣的振興活動,根本無法刺激消費。

新北經發局商業發展科科長陳漫瑄說,「大家投入的金額總共超過5億元,我們參考去年110年,新北振興加倍奉還活動,帶來的效益有70億之多,我們期望今年也可以達到同樣效果。」

新北市經發局回應,「新北購有禮」總預算超過5億元,目標是像去年一樣達到70億的效益。選戰倒數,對新北市政的檢驗,肯定只會越來越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市長候選人黃紹聰猝逝 李俊俋、黃敏惠哀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