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穿雨衣進餐廳取餐!店長嗆「一律給負評」挨轟急道歉:絕未歧視
下雨天懶得出門,不少民眾都會選擇叫外送,有外送員卻因為穿雨衣入內取餐,意外與店家起衝突,掀起熱議。(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Pexels)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下雨天懶得出門,不少民眾都會選擇叫外送,有外送員卻因為穿雨衣與店家起衝突,一名網友日前抱怨,店家要求外送員下雨天領餐要先脫下雨衣才能進入店內,讓他相當不滿,更何況店家未貼告示牌告知,卻直接給外送員負評,沒想到老闆卻嗆聲「穿雨衣進來取餐的司機,我一律都給負評啦」,遭到網友砲轟,對此,店家急忙PO出道歉聲明止血,強調絕非歧視或刁難外送員。

更多新聞: 工作兼相親?外送員上班突「多1個老公」 真相曝網笑:難怪都沒單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中發文曬出一張Google評論,一名外送員表示,店家要求外送員取餐要脫掉雨衣才能進入店內,但是店家不但沒設置室外取餐區,也未設有告示牌,卻直接給外送員負評。對此,老闆回覆留言怒嗆,「穿雨衣進來取餐的司機,我一律都給負評啦,你們穿著濕的雨衣站在那邊滴水,沒有造成麻煩的愧疚感嗎?」。

外送員穿雨衣進餐廳取餐!店長嗆「一律給負評」挨轟急道歉:絕未歧視
外送員穿雨衣進入店內取餐,卻和店家槓上。(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都看傻眼,「店家的回答真讓人不舒服」、「強烈建議下雨天不要做關門休息!才不會一肚子氣」、「外送員不可能進每個室內都脫雨衣,整天雨要脫幾次…」、「這麼在意,下雨就不要開外送平台」、「雨天已經很麻煩了,還要外送員穿穿脫脫的,感覺好糟踏人」,但也有人認為「你這樣滴,他的客人進去滑倒會告死他捏」、「本來就該脫雨衣啊,不然店內都你的雨水,造成其它人跌倒誰負責」。

外送員穿雨衣進餐廳取餐!店長嗆「一律給負評」挨轟急道歉:絕未歧視
店家在臉書上發出道歉聲明。(圖/翻攝自店家臉書)


眼見網友們砲火越來越猛烈,店家也在臉書上發出道歉聲明,針對外送員穿雨衣進店取餐一事,表示「是店長個人情緒管理不佳所致,「為店長個人情緒管理不佳所致,且回覆評論留言用詞不當,造成各位外送員不愉快,我本人深感抱歉!並會虛心檢討」。店家也澄清,有在門口張貼「禁止雨具入內」告示牌,當時並未要求外送員脫雨衣,「而是請外送員告知單號,在門口等候取餐即可」,也坦言當下是帶有情緒回應評論,「並未真的給每位穿雨衣取餐的外送員負評,也未考慮到負評對於外送員的影響」,再次向外送員致歉,最後,店家也強調並未歧視或看不起外送員,一般顧客進店取餐,一樣需脫雨衣或在門口等候人員拿餐出去,絕未歧視或刁難。

更多新聞: 外送員問「大姐頭的嗎」?老公幫領餐「傻回11字」網笑:沒對到暗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