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費帳單突「暴增2倍」她崩潰:1人用58公噸!內行點出1問題
一名網友抱怨,家裡平常沒人住,自己一週回家洗澡2次、洗1次衣服,水費卻不減反增,10月份的水費帳單竟然比上一期多了2倍多。(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現代人工作繁忙,早出晚歸時常不在家,也減少了水電的用量,不過,有一名網友抱怨,家裡平常沒人住,自己一週回家洗澡2次、洗1次衣服,水費卻不減反增,10月份的水費帳單竟然比上一期多了2倍多,一個人就使用了58公噸的水,讓她超傻眼,貼文一出,不少內行人認為可能有「漏水」。

更多新聞: 外送員穿雨衣進餐廳取餐!店長嗆「一律給負評」挨轟急道歉:絕未歧視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中發文表示,自己獨居,家中平時幾乎沒人,每週僅使用1次洗衣機、煮1次飯、回來洗澡2次,「繼電費飆漲之後~又收到了水費單...照慣例使用而已」,帳單顯示她實用度數高達58度,相當於一個人使用了58公噸的水,比上期22度整整多了2.5倍,「帳單比上一期貴兩倍多要繳830元」。

水費帳單突「暴增2倍」她崩潰:家裡平常都沒人!內行點出1問題
原PO家水費暴增。(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解釋,9月29月到10月31日這段期間,也只用了10度,崩潰直呼「那58度哪來的?」,貼文一出,網友也相當納悶,「我兩個月也才幾百塊,你是每天用水洗整棟房子嗎」、「一定有水鬼」、「沒有每天用洗衣機,一人一天一度也太誇張,每天都泡澡三次嗎?」、「比我家2人住透天3樓的使用量還貴3倍...」、「打去自來水公司,會有人來查」、「我1家4口也才700有找」。

水費帳單突「暴增2倍」她崩潰:家裡平常都沒人!內行點出1問題
有內行網友點出可能是「漏水」問題,建議原PO請人來檢查管線。(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對此,有內行網友點出問題可能是「漏水」,「去看看馬桶吧!突然暴增都是止水閥的問題,漏在那邊很難發現」、「會不會是看不到的管線在漏水?」、「我家之前馬桶漏水1個月2000多元,後來看很久才發現馬桶的止水伐那邊腐蝕」、「58度是8/2-9/29的用水量。妳想想8月是不是用比較兇?或是漏在水塔處也有可能,我家上次水塔浮球勾住,一直進水入水塔,然後溢出,那個水是有經過水表的,所以都有算錢」。

更多新聞: 鄰居插剪刀「正對我家陽台」她嚇壞求救!網授「1神招」:換他毛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