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常見盜帳號手法曝光!官方示警「這設定」別亂動:一動秒被盜
LINE官方公布網路釣魚詐騙案例,提醒民眾小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自LINE官方部落格)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詐騙手法日新月異,讓人防不勝防,一不小心上當就可能帳號被盜,連帶影響生活週遭好友及家人!LINE近日公開常見詐騙手法,提醒用戶若遇到對方要求「驗證資料」時要特別注意,一旦上當在假網頁上填完個資,帳號就可能直接被盜走。另外遇到對方要求開啟「移動帳號設定」,也很可能是詐騙陷阱。

更多新聞: 抓到人了!偷割繩索成「殺人陷阱」害山友墜谷 凶嫌超扯動機曝光

LINE官方部落格近日列出兩種常見的網路釣魚詐騙,分別是「各式驗證需求」及「要求您開啟『帳號移動設定』」。LINE指出,近期有不肖分子假借時事名義製作假網站,接著透過LINE、臉書等管道偽裝成你的好友,誘騙用戶在假網頁上填個資,填完後卻發現「帳號馬上被盜走!」。

LINE常見「釣魚詐騙」手法大公開!官方示警「這設定」別亂動
LINE列出近期常見釣魚詐騙手法,提醒民眾注意。(圖/翻攝自LINE官方部落格)


對此,LINE提醒用戶,就算對方是好友或家人,也不要隨意共享個人資訊,包括電子信箱、密碼、電話號碼、認證碼等,以免誤入詐騙陷阱,同時強調LINE官方從未在非官方管道提供任何帳號驗證機制,也不會要求用戶在非官方平台上填入帳密及驗證碼。

LINE常見「釣魚詐騙」手法大公開!官方示警「這設定」別亂動
對方若要求更改「移動帳號設定」,很可能就是釣魚訊息。(圖/翻攝自LINE官方部落格)


除此之外,一旦遇到對方要求您開啟「移動帳號設定」,就要提高警覺,LINE指出,只要打開移動帳號設定,就會導致帳號被移動到詐騙人士手上,「您的帳號將遭盜用且無法繼續使用,並被用來詐騙其他親朋好友,請務必謹慎開啟!」。LINE指出,用戶若碰到疑似假消息或假網站,可以透過LINE「訊息查證官網」確認,也能加入LINE訊息查證官方帳號,隨時掌握最新資訊。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LINE更新「4大新功能」超貼心!哀鳳鎖定介面「秒開」超省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