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女兒竟被判「垃圾訊息」!吳淡如怒譙臉書:詐騙集團都不是垃圾?
知名作家吳淡如吃臉書悶虧,氣得在臉書發文一吐怨氣。(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娛樂中心/陳冠宇報導

知名作家吳淡如積極經營社群,常在臉書上與粉絲們分享生活大小事,吸引超過34萬粉絲追蹤,近日在臉書曬出女兒「小熊」照片,卻被臉書判斷是垃圾訊息,讓她火冒三丈,怒轟「奇怪,那麼多詐騙集團,都不是垃圾?」,引來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國一女兒「燒腦數學題」曝光!吳淡如嘆:她連題目都沒看懂

吳淡如昨(30)日在臉書PO文,分享最近發文遇到的怪事,原來她最近想要分享女兒小熊的照片,卻被臉書判斷是垃圾訊息,讓她傻眼「奇怪,那麼多詐騙集團,都不是垃圾?」,不解臉書到底是依照什麼標準在審核。

曬女兒竟被判「垃圾訊息」!吳淡如怒譙臉書:詐騙集團都不是垃圾?
知名作家吳淡如在臉書上擁有34萬粉絲追蹤。(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對於臉書的審查標準,不少網友都深有同感,感嘆「這真的讓人很無奈,而且似乎上訴無效」、「這臉書真的讓人無言」、「怎麼會這樣呢,我們都愛看淡如姐與小熊呢」、「臉書的審查機制很爛」、「詭異的審核機制」、「臉書的判斷超級莫名其妙,吃過幾次悶虧」,還有人酸說「所以看來這個系統公司不重視環保!分不清楚!」,釣出吳淡如親回「對的完全莫名其妙!」。

曬女兒竟被判「垃圾訊息」!吳淡如怒譙臉書:詐騙集團都不是垃圾?
吳淡如PO女兒「小熊」的照片,卻被臉書判斷為垃圾訊息。(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據了解,吳淡如10月中時才在臉書發文,指出有許多第三方金流平台承認遭駭客入侵,粉絲們若接到電話說要讓你升級會員、操作任何連結,都千萬不要相信,再三強調「請不要相信詐騙集團!拜託拜託!我們絕對不會洩漏客戶的資訊!」,希望粉絲們別上當。

更多新聞: 吳淡如砸8000萬買豪宅「當書房」!Joeman一看收藏傻了:不就比這一棟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