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子也得自製?日女團AKB48前服裝設計師曝秘辛:加班至凌晨5點是基本
阿粉(圖左)日前上樂天女孩陳詩媛(圖左)的YouTube頻道,分享過去擔任日本女團AKB48前服裝設計師的經驗。(圖/翻攝「看一下十元 Hime」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各行各業都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祕辛。樂天女孩陳詩媛近期在YouTube頻道,訪問到好友兼日本女團AKB48的前服裝設計師「阿粉」,大聊職業秘辛,除了透露加班至凌晨5點是基本外,還說到,不只偶像服裝的布料需要自行設計,竟連鞋子都得自己做。

更多新聞: 鄭家純閃嫁日籍醫生尪 0.7克拉求婚鑽戒曝「與夫正面合照超閃」


鞋子也得自製?日女團前服裝設計師受訪 曝:加班至凌晨5點是基本
阿粉(圖左)透露,擔任服裝設計師時,每日加班至凌晨五點,回家只能休息一兩個小時是常態。(圖/翻攝「看一下十元 Hime」YouTube)

阿粉從小就對服裝設計有興趣,且因喜歡日本,於是在高中畢業後便到日本留學,大學畢業後便成為女團AKB48的服裝設計師。聊到現實與想像中的落差,她說過去剛入職時,曾為趕末班電車準備下班,而其他同事卻詫異地回覆「我們都搭計程車回家」,才讓阿粉驚覺加班是常態,她還透露偶像當紅時期,每日加班至凌晨5點是基本,回家僅能休息一兩個小時。關於偶像服裝,阿粉則說,服裝布料樣式通常都為設計師設計,需要特別產出,且不只衣服,有時甚至連鞋子都需要自行製作。


更多新聞: 一解出國癮!台灣情侶探訪日本絕美古宇利島 網讚:等2年了好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