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終結黑金 蔡英文偕同3縣長候選人簽署宣言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中)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右2)、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右1)及南投縣長候選人蔡培慧(左2)。(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進黨今(2)日召開第20屆第13次中常會,特別邀請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及南投縣長候選人蔡培慧,與身兼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一同宣示終結黑金,而三位候選人也在蔡總統的見證下,簽署「拒絕黑金宣言」。

更多新聞: 深入藍票倉!蔡總統再為阿中站台 集應廟口開講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台灣十幾年來的民主成就,受到國際肯定。但直到現在,許多縣市的地方選舉,依然受到黑金的不當影響,這不是台灣社會所追求的民主,必須努力改變這個現狀,黑金政治跟地方派系政治,都是台灣民主進一步深化,必須要嚴肅面對的挑戰。

蔡英文呼籲每位選民,為自己家鄉,為台灣未來民主發展,投下關鍵且正確的一票,杜絕黑金政治,不再讓地方政治,成為黑金特權的溫床。

另外,今天的中常會中,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特別播放由各縣市長候選人團隊製作的競選影片,分別是「我們只是要一種選擇」、「【溫暖的魄力。陳時中】從政者的使命 關於C肝」、「桃園正進步,不走回頭路」、宜蘭的「重新 再進步」、「11月26日 請成為南投改變的力量」等支影片,與在場與會的中常委分享。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點名3人「黑道、涉貪」 蔡英文:集結民眾杜絕黑金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