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比賽廚藝!中國家長買「帝王蟹」挨轟炫富:沒特別貴就1千人民幣
家長準備帝王蟹供孩子比賽。(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西安有國小舉辦廚藝比賽,家長準備一整隻「帝王蟹」當作食材,相關影片在中國網友間廣傳,紛紛質疑家長撒錢炫富。對此,蘇姓家長受訪表示,帝王蟹價格不是特別貴,有時候活動大概就1千人民幣(約4,422元台幣),平時家裡也都這樣吃,孩子對廚藝有興趣,沒有嬌生慣養,更沒有所謂的刻意炫富。

更多新聞: 鄭家純日本老公首發聲!甜喊「珍惜她一輩子」:請台灣的各位多多指教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陝西西安一所小學舉辦廚藝大賽,蘇姓家長特別準備帝王蟹讓孩子參賽,影片發布後引起不少網友質疑,是不是刻意在炫富?這名蘇爸爸接受媒體訪問回應,帝王蟹價格不是特別貴,有活動時價格也就1000人民幣左右,從來沒有嬌生慣養孩子。

蘇爸爸提到,家裡沒有像大家說的聘請專業廚師,只是平時業餘愛好,而孩子也對廚藝有興趣,他班上也有同學喜歡做菜,兩人互相砥礪學習激發興趣,孩子平常就喜歡在家動手做,剛好10月期間學校舉辦比賽,就想說買隻帝王蟹當作食材。

小孩比賽廚藝!中國家長買「帝王蟹」挨轟炫富:沒特別貴就1千人民幣
家長說平時孩子就會練習下廚,而且家中就是這麼吃,沒有刻意要炫富。(圖/翻攝自微博)

他強調不是故意要炫富,從來沒有想過影片會竄紅,而且那時候產品活動期間,買下來也沒有多貴,或許是樣子比較嚇人,大家才會覺得距離生活太遠,但也不是天價,平常家裡就這麼吃,肯定還是有一些質疑,但真的沒有刻意炫富。

儘管引發質疑聲浪,不過許多人看到孩子的這道「太陽花帝王蟹蒸蛋」做得有模有樣,而且影片中的住家看起來頗為高級,認為自己條件若允許,也願意花錢讓孩子培養興趣,隨後也出現一些平反的聲音「這就是人家的日常」、「人家有實力別酸了」。

小孩比賽廚藝!中國家長買「帝王蟹」挨轟炫富:沒特別貴就1千人民幣
這道「太陽花帝王蟹蒸蛋」做得有模有樣,也讓爭議稍微平息。(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 鄭家純10年前「炸雞排教學影片」網瘋傳 清純模樣吸200萬人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