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間鄉傳「一條龍」買票! 5票全綁5千元 高檢署重兵進駐藍六縣市 林明溱:政治考量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南投縣名間鄉,傳聞有人以「一條龍」的買票方式,從縣長到村長,用5000元、五票全綁;為了杜絕買票,民進黨祭出重金,鼓勵民眾檢舉,只要成案就給5萬元,起訴再給10萬元;另外,高檢署重兵進駐,六個「賄選熱區」的縣市,執行查賄、制暴,因為都是藍營執政的縣市,被南投縣長林明溱抨擊,「有政治考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女力大爆發!廖婉如、洪慈庸代夫掃街

白花花的千元大鈔,總共100萬,鼓勵民眾勇於檢舉賄選的獎金。

南投縣議員候選人(民)曾琮愷說,「檢舉獎金10萬元歡迎你來領!」

綠營的候選人表示,名間鄉傳言,坊間出現五合一選舉,綁在一起的「一條龍式」買票方法,最高喊到一個人五票全綁,5000元的價碼。

名間鄉傳「一條龍」買票! 5票全綁5千元 高檢署重兵進駐藍六縣市 林明溱:政治考量

南投縣議員候選人(民)曾琮愷說,「單純的買一個人,從上到下我們聽說,可能是從縣長、鄉長、議員、村長,一條龍這樣買下來一個人5票,一票1000元到1500元。」

名間鄉傳「一條龍」買票! 5票全綁5千元 高檢署重兵進駐藍六縣市 林明溱:政治考量

綠營搬出檢舉獎金,民眾只要蒐證,提供給檢調單位,成案調查,就給5萬元;經檢調偵辦起訴後,除了法定反賄獎金外,還有企業,再加碼提供10萬元的檢舉獎金。

南投縣議員候選人(民)曾琮愷說,「你直接去警察局報案,或是去檢調報案,有報案三聯單我們就把獎金給你。」

另外,檢警調總動員,高檢署檢察長,要求重兵遏止賄選及暴力,警政署則評估,苗栗、雲林、彰化、宜蘭、南投、花蓮縣,列為重點查緝區域,但這六縣都是藍營首長執政,南投縣長林明溱和縣長候選人許淑華,炮口一致,認為是民進黨執政的中央,對他們的打壓。

但綠營的蔡培慧認為,南投縣的選風不佳,長期以來賄選、黑道介入的傳聞不斷,檢調本來就該查。

檢警加強查賄、制暴,沒有預設對象和立場,卻無端引來藍綠的政治口水戰!

更多新聞: 柯文哲稱高虹安「理工女一定合法」 林俊憲酸:這信任也太廉價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