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男友爭議延燒 網紅四叉貓爆李男捐60萬給民眾黨

民視新聞/陳信瑋、蔡承佑、黃兆康 台北-新竹綜合報導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遭爆料李姓男友掛助理公職,引爆一連串爭議,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出面力挺、說相信理工女所做所為合法,但網紅四叉貓再爆、李姓男友當助理短短14個月,就捐款給民眾黨60萬,懷疑當人頭,詐領助理費,對手沈慧虹更痛批高虹安,掩飾遊走法律邊緣的事實,卻讓國庫通黨庫!

更多新聞: 陳時中、鄭運鵬「不投降承諾書」曝!綠營六都市長候選人全員捍衛台灣

要高虹安別再閃躲,出面說清楚講明白,沈慧虹帶著競選團隊,大動作開記者會,緊咬對手利用男友掛公費助理,卻讓國庫通黨庫! 高虹安男友爭議延燒 網紅四叉貓爆李男捐60萬給民眾黨

不僅綠營,網虹四叉貓也踢爆,高虹安的李姓男友助理,分別在2020年和2021年捐給民眾黨兩筆30萬,但他擔任14個月助理,薪水算下來剛好也是60萬,懷疑是當人頭,涉嫌詐領助理費!

網紅四叉貓說,「金額非常的巧合他是人頭助理,還是他真的就是愛黨愛國,把所有錢都捐出去做了一年白工,我覺得要由他們來解釋。」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高虹安是理工科的女生,我們都叫理工女,所以我非常清楚他也不是,他所作所為一定是合法啦,你們剛剛講的捐款我回去查查看,印象中這應該是,我們不分區立委都有額度要捐回來。」

柯文哲用「理工女」形容高虹安不會做違法的事情,根據立法院組織法,立委可聘8-14名公費助理,一般職員薪水三、四萬,主任級五萬以上,總額上限每月44萬1334元,高虹安競選辦公室發出聲明,表示李前助理捐款給民眾黨「是他個人自由意志」,高虹安也另外有捐款,「一切均合法」,抨擊綠營不要一直製造新的謠言! 高虹安男友爭議延燒 網紅四叉貓爆李男捐60萬給民眾黨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這實在是選風敗壞打得太過份了,從那個研究所打到大學再打到高中,還打到補習班再打到那個資策會,現在打到他男朋友,為什麼要這樣難道除了12億球場以外,還有什麼見不得人的事嗎。」

新竹市長候選人(民)沈慧虹說,「請不要再說被國家機器打壓,被特定政黨去做抹黑,用這些手法來掩蓋你,自己遊走法律邊緣的事實,我要呼籲高虹安,請誠實勇敢面對社會大眾。」

面對柯文哲的「過分說」,沈慧虹全面反擊,只是高虹安從論文風波、內線交易疑雲,再到男友寄生國會,爭議連環爆,這把火還有得燒!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與中企友好若上任會切割? 黃珊珊酸:沒國民黨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