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首戰連江縣! 李問深耕深藍鐵票區 喊再艱困也要守護馬祖
民進黨首位連江縣長候選人李問(右)帶來馬祖獨有的「大黃魚戰隊魚麵」。(圖/民進黨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網路節目《一碗麵的時間》今天最新一集邀請連江縣長候選人李問,帶來馬祖獨有的「大黃魚戰隊魚麵」。他說這次參選組「大黃魚戰隊」為馬祖鄉親權益呱呱叫,還現場模仿黃魚「吼~吼~」叫聲,讓主持人黃彩玲哭笑不得。李問回憶自己曾赴中做田調差點「被消失」,深刻體悟民主自由的可貴,所以即便再艱困,也要號召夥伴深耕馬祖,一起守護這座「台版柏林圍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公布縣市首長提名最後拼圖 蔡英文:會做事戰隊全就位

切菜時,黃彩玲細數李問在馬祖創下的紀錄,包括2020年以「一顆淡菜」裝扮,一戰連江縣立委而成名,後又促成民進黨連江縣黨部成立,這次再召集10位候選人組「大黃魚戰隊」要為鄉親服務。李問說,馬祖擁有媲美柏林圍牆、板門店的「世界級」戰地文化景觀,但住房、人力、產業用地仍然嚴重不足,阻礙年輕人返鄉與廠商投資,他希望能解決種種困境,讓馬祖產業全面發展。

李問表示,雖然上回立委落敗,但他沒放棄深耕地方,疫情期間,馬祖因無中醫診所買不到「清冠一號」,他協助鄉親,透過立委洪申翰與衛福部協調,建立「視訊看診、在地領藥」機制,甚至擔任「酒後代駕」,開車載喝醉的鄉親回家,並固定安排團隊到各島教英文,無微不至的專業服務,讓當地傳有「棄民代找李問」的說法。

「我是經過中國找到回家的路!」李問感性地說,他本來有美國國籍,當時為碩士論文到四川成都做田野調查,對著中國官員拍照後,被一群警察包圍喝斥,還差點被逮捕,從不自由的恐懼歷劫重生後,他決心捍衛台灣的民主價值,當天就寫email給家人,要放棄綠卡回台當兵,如今他到馬祖號召更多夥伴為家鄉努力,「只要支持民主、反對共產威權,大家都該團結成同一派」。

 民進黨首戰連江縣! 李問深耕深藍鐵票區 喊再艱困也要守護馬祖
李問煮了一碗馬祖獨有的「大黃魚戰隊魚麵」。(圖/民進黨提供)


因等待煮麵的時間太長,黃彩玲即興跟李問玩起了「快問快答」,問到同黨市長候選人「陳時中、蔡其昌、李俊俋、李問,誰眼睛最小?」,李問竟秒答自己,還自嘲嬰兒眼睛都比他大。至於「最喜歡女友什麼地方?」李問則毫不猶豫回答「小耳朵」,而聊起歌喉,他笑說自己唱不上高音,所以喜歡唱饒舌歌,玖壹壹的〈9453〉就是他的拿手歌曲。


更多新聞: 最後拼圖完成! 民進黨提名李問參選連江縣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