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衰包租公「出租3房都出事」!2屋遭欠租跑路、1屋警帶槍攻堅
一名包租公昨(2日)淚訴,自己出租3屋竟全遇上爛房客,嘆道「難怪有錢人寧可把房子空著也不出租」。(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一名包租公昨(2日)在臉書寫下一段「出租血淚史」,透露他原本有3間空房出租,沒想到全都遇上爛房客,所有房子無一倖免,除了有4寶爸媽、店鋪老闆積欠租金跑路,還有一間變成詐騙集團的機房,警方為此還帶槍攻堅,上了新聞版面,讓他相當無奈,嘆道「難怪有錢人寧可把房子空著也不出租」。

更多新聞: IKEA確定進駐嘉義!人力銀行「開7職缺」露餡 網嗨:終於等到你

該名包租公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淚訴自己的出租血淚史。他提到,第一間是閒置15年的老公寓,兩年前花了2萬元重新粉刷後出租,是一對4寶爸媽承租,起初聲稱工作受到疫情影響,在積欠4個月租金後跑路。事後原PO開門進去查看,發現屋內情況慘不忍睹,不僅冰箱內全發霉,屋內白牆也到處都是塗鴉,房間床包還全數發黑,完全無法想像這裡幾個月前還住過人。

史上最衰包租公「出租3房都出事」!2屋遭欠租跑路、1屋警帶槍攻堅
4寶爸媽跑路後,原PO驚見家中的床包已經全數發黑。(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原PO表示,第二間空房是一間店面,負責人專做電腦維修,長年定居中國,店裡幾乎只有店員,積欠2個月租金後,原PO發現店面已經好幾天沒開門,打電話也沒人接,警方對此建議寄存證信函,對方期限內不回應,就直接錄影開鎖進入。事後原PO開門檢查,發現店裡只剩一堆廢棄物,以及積欠的2期電費約4萬元等著他繳。

史上最衰包租公「出租3房都出事」!2屋遭欠租跑路、1屋警帶槍攻堅
原PO出租的空屋到處都是被毀壞的痕跡,無一倖免。(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原PO透露,最後一間是一棟透天厝,由一對年輕夫妻出租,對方自稱住在太平,為了工作方便才會在市區租房子。沒想到,原PO某天被通知要去開門,到場後發現有許多警方荷槍實彈,準備攻堅,當場查獲詐騙集團的機房,逮捕11名嫌犯,意外登上新聞版面,讓他無奈表示「還好是經過房仲租出去的,不然還以為我們是共犯」。

史上最衰包租公「出租3房都出事」!2屋遭欠租跑路、1屋警帶槍攻堅
廚房爐台也全是油汙和菜渣,令原PO相當傻眼。(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貼文曝光後,立即引起熱議,網友們也紛紛回應「你這房東真的有夠衰」、「唯一欣慰沒人掛在裡面」、「欠錢就算了!房子搞成這樣也太過份了」、「現在租屋都要對租客身家調查了」、「往好處想,沒變成凶宅就好了」、「處理的費用比租金貴」、「這是戰爭過嗎」,另也有其他苦主房東現身,無奈表示「那還算不錯了,我的房客快半年沒付租金,我還拿5000請他搬家」、「當房東能找到好房客真的有燒香,我被折騰了四次故事説不完!」。

更多新聞: 最新衛星雲圖見「雲層壟罩全台」 鄭明典曝真相:偶有陽光露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