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不能被孤立! 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對台威脅就是對全世界威脅
總統蔡英文今日上午接見「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訪團。(圖/取自總統府官網)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3)日上午接見「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訪團,感謝IPAC展現對台灣跨國、跨黨派的堅定支持,她指出,世界民主秩序面對嚴峻挑戰的同時,民主國家更應團結合作,共同捍衛民主自由價值的堅定防線。荷蘭眾議院議員史卓瑪(Sjoerd Sjoerdsma)則強調,對台灣的威脅就是對全世界的威脅。

更多新聞: 全球50國聲援台灣參與國際刑警組織 外交部致謝:深感鼓舞

蔡英文指出,今年8月,中國進行長時間的軍演,已經對區域穩定和平造成影響。IPAC今年9月在美國華府舉行大會時曾發表共同聲明,強調捍衛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也表達將會致力推動國會議員訪台,對於IPAC以行動展現對台灣的強韌支持,她要表達最誠摯的感謝。

蔡英文感謝IPAC與訪團議員對台灣的堅定支持,她相信台灣一定能和所有民主盟友,繼續深化各方面的合作,打造團結的力量,一起守護台海安全及區域的穩定和平。

歐洲議會議員包瑞翰致詞時表示,IPAC成員在許多政治議題的看法上也許分歧,但都共同堅信民主國家必須團結一致,對抗全球威權主義的浪潮。IPAC的基本策略就是在民主國家間尋求合作。訪團這週來台訪問,目的就是為了展現對台灣民主的堅定支持與團結,支持台灣,是IPAC的工作重點之一。

包瑞翰進一步提到,IPAC訪台的第二個原因,就是要代表歐洲感謝台灣對烏克蘭展現的堅定支持。烏克蘭人民勇敢捍衛國家主權與國際認可的國界,奮力抵抗俄國惡意挑起的非法戰爭,「我們也要特別注意,北京當局是公開支持這場戰爭的。我們永遠不會忘記台灣政府及人民,與烏克蘭站在一起,因此當臺灣需要時,我們也會與臺灣站在一起」。

包瑞翰強調,IPAC對台灣的立場非常清楚,他們與台灣團結對抗中國共產黨的威脅進犯,並捍衛和平,他們反對片面改變海峽兩岸現狀,並譴責武力的使用或威脅。

包瑞翰議員表示,IPAC承諾以嚇阻為原則,協助台灣反抗中國日漸強硬的侵犯行為。他們也希望與台灣增進各領域的夥伴關係,尤其是貿易與投資。因此,他們呼籲歐盟與灣簽署雙邊投資協定(BIA),並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

議員荷蘭眾議院史卓瑪(Sjoerd Sjoerdsma)致詞時表示,訪團此次來訪的時機並不是一個巧合,在中共20大之後,他們特別來到台灣,展示對台灣的支持,因為台灣不能夠被孤立,他們不會被北京所威嚇,與台灣的關係與友誼,也不能由別人來決定。

史卓瑪指出,目前世界正面臨民主和威權之間的鬥爭,台灣處於這場鬥爭的最前線,所以無論如何,都要展現大家的團結。史卓瑪強調,因此針對台灣,他認為世界其他民主盟友有必要一起聯合起來,清楚地告訴北京,假如北京對台灣採取任何行動,將會面對非常嚴重的政經及軍事後果,所付出的代價會大過於北京能獲得的利益,「對台灣的威脅就是對全世界的威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明組團訪台 將晉見蔡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