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換台北」裂解藍營? 朱立倫酸:黃珊珊願意「被換」再說吧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候選人黃心華今(3)日下午成立競選總部,包含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及新北市長侯友宜等大咖都來站台。對於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於今年1月臉書提出的「新竹換台北」的構想,朱立倫下午受訪時強調,怎麼可能換來換去,進行跨區棄保。朱不以為然的表示,「如果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願意『被換』再來說吧」。

更多新聞: 趙少康拋「台北換新竹」說 朱立倫否認  黃珊珊轟政治分贓

媒體提問,趙少康提出「新竹換台北」的構想是否是在裂解藍營。對此,朱立倫回應,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角色,趙少康的身分既是媒體人,也是國民黨員。朱強調,國民黨是負責任的政黨,對黨提名的候選人,每位都要全力以赴支持,這是基本的情義、道義。

關於候選人跨區棄保一事,朱立倫不以為然的說,「我再次強調,黃珊珊願不願意被換,如果黃願意被換再來說吧,這個是不可能的事情」。

另外,針對「韓家軍立委」助攻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出手打民眾黨對手高虹安的消息。朱立倫則說,這是今天媒體傳出的謠言,目前各種說法都有,但他認為,韓國瑜是國民黨非常重要的助選員、啦啦隊,韓幫黨籍候選人輔選是應該的。

朱立倫說,自己的角色跟他們不一樣,侯友宜是國民黨最強的母雞,也是候選人,應該要多給侯光彩、掌聲;至於韓國瑜則是啦啦隊,給他們更多的掌聲,也可以請他們多幫助黨。而至於他自己,則是黨的總教練,不需要掌聲,因為總教練就是要承擔、被罵。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珊珊批默許政治分贓 蔣萬安:柯文哲最早提棄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