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首長也是「民防指揮官」! 羅致政:「抗中保台」應成全民共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對台灣的武力威脅持續升高,不能再忽視「國家安全」問題,年底的九合一選舉是場「民防」指揮官的選舉!如果政治人物沒有清楚的敵我意識,則將淪為中國統戰工具,「抗中保台」已經成為所有政治工作的義務。

更多新聞: 高端疫苗保護效益獲認證 民進黨:盼特定政黨別為選舉荼毒國產疫苗

立委(民)羅致政說,「中國會加快對台的動武,國際社會對於國民黨的一貫看法,認為國民黨就是一個親中,對中國比較友善的政黨,在中國20大之後,親中政黨贏得勝利的話,我覺得這樣的訊息對台灣是相當不利的,在整個戰爭期間我們要的動員的,不論是後備還是民防體系來講,地方首長的角色是非常非常的關鍵,光是要不要把一個橋給炸斷來因應對岸可能登陸,他的決定也涉及到地方政府,也涉及到地方首長的共同決定,尤其像新北市是全台灣人口最多的地方,400萬人口城市的首長,也幾乎台灣講白一點戰力的六分之一,如果新北市不能守住、新北市不能夠展現自己捍衛的決心的話,那我不曉得其他縣市,會怎麼扮演好領頭羊的角色。」 

中國對台的統戰,不分中央和地方,因此台灣韜略策進學會、台灣教授協會、台灣社、台灣教師聯盟、台灣民主創新協會等團體,和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一起召開記者會呼籲,「抗中保台」應該成為台灣人民的共識,也是政治工作者的義務,才能捍衛台灣的國土安全,避免被中國統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選會正式公告 嘉義市長12/18投票、11/8開始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