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亂象!中國司機車內「脫口罩吃泡麵」遭罰8800 崩潰淚喊:哪有理阿
中國一名司機因為在車上獨自吃泡麵,脫下口罩而遭罰款人民幣兩千元,即使他業者投訴仍求助無門,肩扛家計的他淚崩大喊沒有道理。(示意圖/翻攝「@bzdxiaoyang」Twitter、pexels)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中國各地疫情持續延燒,當局政府仍堅持動態清零的防疫政策,對民眾進行嚴格控管,近日就爆出,一名貨車司機因為在車上吃泡麵,沒戴口罩竟遭罰款人民幣2000元(約新台幣8800元),司機這個月等於做白工,滿腹委屈的他向罰款單位投訴,不料對方仍堅持是規定,司機最後說到情緒崩潰「天啊!哪有理阿!」、「想不通,真是想不通!」、「我回家究竟要怎麼交代」。

更多新聞: 中國女吃霸王餐!瞎扯「我是天使」拒絕付錢 網見真相全傻眼:天屎?


中國防疫亂象!司機車上「脫罩吃泡麵」遭罰8800 淚崩:那有理阿
中國的清零政策竟造成防疫亂象,不少醫護人員、保全或警方,用防疫為藉口執法過度,對民眾拳打腳踢或是惡意敲詐。(示意圖/翻攝「@fangshimin」Twitter)

貨車司機於11月1日班傍晚,送貨到中國寧夏錦騰炭素有限公司,奔波一整天沒吃飯的司機,獨自坐在車裡吃泡麵果腹,一位路過的員工看見,竟投訴他「未戴口罩」,司機被該公司罰款,他是後打電話向業者投訴,對方不僅不願意處理,甚至還語帶威脅「出了廠到高速路口這路段,你都不准停車,被逮住政府是罰5000元(約新台幣22000元)」。

兩人對談過程曝光引起熱議,網友紛紛對業者無理的要求提出質疑「這分明就是在敲詐勒索」、「多少人辛苦一個月賺不到2000」、「疫情期間產生的不僅是病毒,還有各種特權」、「都自立為王了嗎?戴口罩怎麼吃泡麵」、「沒有最荒唐,只有更荒唐」、「欺負老百姓最在行」、「請業者表演戴口罩吃飯」。

更多新聞: 清零政策逼企業出逃!時評家點出中共背後邏輯 直批:把人民當砲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