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台灣25歲志願軍戰死烏克蘭 家屬悲痛證實接噩耗
台灣25歲志願兵曾聖光驚傳戰死烏克蘭,家屬今日證實已接獲噩耗。(圖/擷取自曾煜閎臉書)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俄烏戰火持續,今日有網友在批踢踢發文,指出一名台灣志願軍人,在戰火中死亡。根據中央社報導,該名25歲志願軍男子名為曾聖光,日前於烏東盧甘斯克州與俄軍交戰時受傷,失血過多死亡,曾聖光家人證實已收到噩耗。

更多新聞: 曾聖光戰死烏克蘭…上沙場「台烏合體」徽章曝!滿腔熱血曾嗆爆小粉紅

Reddit上所發出照片可見,男曾聖光出生於1997年今年25歲,並寫道「台灣的勇士,一路好走,謝謝你的付出」。1名印尼網友表示,他遭坦克砲彈擊中死亡。

綜合媒體報導,25歲志願兵曾聖光來自花蓮吉安鄉,今年6月赴烏投入俄烏戰爭,但日前在烏東受傷失血過多陣亡,其家屬晚間證實此事,同時也是第一位赴烏克蘭參戰陣亡的台灣人。

軍武粉專「世界特種部隊與軍武資料庫」指出,曾聖光過去曾在陸軍服役,對心中的民主自由理想非常執著,在俄烏戰爭爆發後決定挺力相助,志願前往烏克蘭參戰,為捍衛民主自由奉獻了一切,「台灣勇士一路好走!R.I.P!你是榮耀台灣軍威的英雄!」。


首例!台灣25歲志願軍戰死烏克蘭 家屬悲痛證實接噩耗
台灣25歲志願兵曾聖光戰死烏克蘭。(圖/擷取自世界特種部隊與軍武資料庫臉書)


許多民眾也湧入曾聖光臉書指出,「英雄,永別了」、「勇士英靈 安息」、「一路好走 謝謝你」、「您是真正的英雄!」。

稍早外交部則回應,已進行跨國查證中,但需要較久時間釐清。


首例!台灣25歲志願軍戰死烏克蘭 家屬悲痛證實接噩耗
台灣志願兵曾聖光英勇戰死於俄烏戰爭。(圖/擷取自世界特種部隊與軍武資料庫臉書)


首例!台灣25歲志願軍戰死烏克蘭 家屬悲痛證實接噩耗
論壇Reddit Taiwan板指出台灣志願軍在俄烏戰爭中死亡,家屬證實。(圖/翻攝自Reddit)


更多新聞: 台灣志願軍戰死烏克蘭!網友盼遺體運回花蓮 戰友曝已在當地安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