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花蓮縣民打拚 Kolas宣布:選後將捐選舉補助款、政治獻金結餘
民進黨花蓮縣候選人Kolas Yotaka。(圖/擷取自Kolas Yotaka臉書)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選舉進入倒數,民進黨花蓮縣長候選人Kolas Yotaka力拚翻轉花蓮,她今天宣布,選舉過後將「選舉補助款」、「政治獻金結餘」將全數捐給918災後重建之用,還有全縣需要幫助的經濟弱勢者。

更多新聞: 「韓流效應」不再!國民黨兩岸議題難發酵 學者分析:3縣市是關鍵

Kolas表示,「選舉補助款」、「政治獻金結餘」兩筆錢不會私用都要捐出來,因為自己的份都不是為了個人,而是為了花蓮,目前為止已有許多好朋友響應她的號召,大家都真心相信今年選舉不是一場選舉,而是一場運動。

Kolas說,有非常多的朋友陸陸續續投入這場運動,包括有企業捐贈現金數十萬元不等,更多則是更多的個人小額捐款,來自全國各地,尤其是花蓮在地朋友都聚少成多,Kolas說,競選團隊正用各位捐助的政治獻金投入選舉,自己內心萬分感謝,點滴在心頭,「各位捐贈的政治獻金我都非常清楚,你們不是捐給Kolas而是捐給花蓮,一個即將要變得更美好的花蓮」。

Kolas提到,有關選舉補助款,依照選罷法規定,候選人在選後可以獲得國家補助,標準就是候選人票數,一票大約30元,她舉例,自己開出票數若是一萬票,乘以30元,就可以獲得三十萬元來自國家的競選經費補助款,若最後是十萬票 就可以獲得3百萬元的補助

Kolas表示,對手當然也會得到這筆錢,過去這幾年也有獲得這筆補助,但是候選人的確可以把費用留下自用,但自己正式宣布,將把這筆費用全部捐出,有關政治獻金,她舉例,若各位捐款給她,總金額累計到1000萬元,若選舉只用了900萬元 依法向監察院申報結餘之後,剩下的100萬她也將全數捐出公益和災區重建之用。

Kolas想像花蓮的人民說,大家需要一個開放、透明、清廉、願意跟人民對話的花蓮縣縣政府。而且不用等,縣長徐榛蔚現在就可以開始做。徐榛蔚和傅崐萁帶領的花蓮縣府真心必須要痛定思痛,成為位人民存在的花蓮縣府,不用等到她當選。

Kolas說到,這2天陸續有傅崐萁執政時期的市府,和徐榛蔚縣府的官員發生有收受賄賂回扣事件,遭法院判刑的案例,例如昨天監院要彈劾前花蓮縣教育局長 ,該局長爭取到中央補助,由花蓮縣府發包給廠商希望改善棒球場,改善鯉魚潭基礎建設,竟有錢官員接受得標廠商的賄賂和招待,不但被法院判刑,監院也在昨天正式彈劾這位官員。

Kolas表示,過去13年間,這恐怕不是唯一案例,對她來說這就是非常典型侵奪人民財產恐怖到極點的手法,花蓮大部分不是有錢人,但想要看見有格調的人,「我當選後絕對要開放政府,清廉反貪汙,嚴禁官員收受回扣和賄賂,當選後會用人唯才,不分政黨、不分性別,為花蓮縣民打拚」。


更多新聞: 首例!台灣25歲志願軍戰死烏克蘭 家屬悲痛證實接噩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