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杜賓、唐裝貴賓!毛孩走秀「卡哇伊」 嘉年華寵物沙龍 飼主卯起來狂拍

民視新聞/唐詩晴、李奕翰 台北報導

現在養寵物的人,比養小孩的人還要多,就有銀行業者,攜手台灣導盲犬協會,舉辦毛小孩公益活動,不但有寵物走秀、寵物沙龍,和草地音樂會,甚至還出動30隻導盲犬,要和喜愛毛小孩的民眾,近距離接觸。

更多新聞: 曾靠台股賺錢!男友自認「股神再世」辭職在家操盤 半年全輸光下場曝

不論是戴上聖誕頭飾的杜賓犬,還是穿上唐裝的貴賓,大小型犬,化身狗界巨星,和主人一起走台步。

參與走秀飼主說,「帶牠出來走走,天氣好。」

耶誕杜賓、唐裝貴賓!毛孩走秀「卡哇伊」 嘉年華寵物沙龍 飼主卯起來狂拍

趁著天氣好,不少飼主帶著毛小孩出來透透氣,看到可愛的狗狗杯墊、明信片,或是配飾、零食,甚至是要幫寵物,拍張美美沙龍照,飼主下手,更是毫不手軟。

飼主說,「這是我們剛剛拍的照片,在這家拍的,我們出來玩對不對,帶我兒子多乖啊,陽光大男孩喔。」、「我覺得毛孩一定都有東西可以買。」

插畫師Susan說,「一個月營收穩定來講的話是5、6萬,那如果我認真一點的話是可以到10幾萬。」

寵物經濟快速起飛,瞄準1年600億的毛孩商機,周邊業者紛紛出籠,不過這場寵物嘉年華,另一大亮點,是30隻出任務的導盲犬。

乖乖聽從指令,為了讓大家更認識導盲犬,訓練師帶著導盲犬與飼養家庭,近距離和民眾互動,銀行業者也響應公益,捐出30萬刷卡金,支持導盲犬培訓。

耶誕杜賓、唐裝貴賓!毛孩走秀「卡哇伊」 嘉年華寵物沙龍 飼主卯起來狂拍

導盲犬訓練師鄭宇恩表示,「那其實我們平常在訓練導盲犬,我們都是在實際的道路上做練習,一般道路上練習的好處是讓牠提前知道未來,牠跟視障朋友在生活的時候,在路上要注意什麼事情。」

銀行業總經理周添財表示,「我們希望透過這樣的一個活動釋出我們的愛,讓這些飼養主能夠得到一些經濟上的資助,讓他們能夠對這些社會付出更多。」

銀行業者與導盲犬協會,藉由市集和草地派對等溫馨活動,推廣正確飼養辦法,更是號召民眾,用行動,提升視障服務品質。

更多新聞: 吳欣盈穿名牌質詢貧富差距太諷刺? 柯文哲:難道穿補丁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