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新世代教育願景! 潘文忠、施振榮同台暢談新教育

民視新聞/唐詩晴、李奕翰 台北報導

近年來,疫情、通膨、戰爭,加上少子化,讓教育界,重新思索未來所需人才。「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11月5日開始,進行為期2天的國際研討會,邀請國內外知名學者與碩、博班學生,要來討論,新世代的教育願景。

更多新聞: 超前部署!台法混血女娃一日小學體驗 初嚐「營養午餐」嗨喊:100分

出席「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所主辦的國際研討會,教育部長潘文忠、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和現場200多位教授、碩博班學生,同台暢談新世代所需要的新教育。

展望新世代教育願景! 潘文忠、施振榮同台暢談新教育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從數位素養、民主素養到全球素養,是人才的養成所必須要注意到,應該去努力的,培養下一代學生的關鍵能力。」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說,「人才培育的投資,他是做投資的報酬率最佳的項目,所以以王道思維的教育觀作為主題談論。」

潘文忠和施振榮,分別提及,在快速變遷的社會中,未來人才所需要具備的軟實力,更歸納出,數位、民主、全球素養,將是未來教育的發展目標。基金會董事長黃昆輝則強調,在AI科技快速發展下,具備批判性思考、創造力、溝通力與協作力的跨領域人才,將具有很大的競爭優勢。

展望新世代教育願景! 潘文忠、施振榮同台暢談新教育

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黃昆輝說,「台灣不缺人才,只缺舞台,就是說教育固然應該培育素質的人才,但社會也要讓青年人才能夠有一展長才的機會。」

喊話「台灣不缺人才,只缺舞台」,黃昆輝幫青年發聲,要有資源、有影響力的領袖,多讓新生代,有機會表現。為了拓展學子國際視野,還請來日本早稻田大學、英國劍橋大學等國際知名學者,分享各國,教育推動經驗。

更多新聞: 移台港女見「人行道停滿機車」被迫繞道 坦言:走在馬路上很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