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好欺負?男推倒9旬嬤 奪走包包搶走裡面1千元

民視新聞/陳子凡、黃彥誠 新北市報導

嫌犯搶劫,還挑年長者下手。新北市中和圓通路上,週五(11月4日)早上7點多,發生一起搶案,1名男子沿路尾隨高齡93歲的阿嬤,後來將老人家推倒在地,搶走她包包裡面的1千元,若無其事的搭計程車逃逸,警方獲報,3小時內把人逮捕歸案,還好年過9旬的阿嬤,只有輕傷,但這已經是她今年第2次被搶。

更多新聞: 轎車拒檢逃逸撞傷2警 2男被逮1人妻子通緝犯身分也曝光

監視器清楚拍下,1名阿嬤推著菜籃、走在人行道,突然被不明人士、猛推跌倒,只見這名男子,拿起阿嬤包包,洗劫搶走裡頭的財物,囂張落跑,從另一處巷口監視器,還能看到嫌犯,其實早有預謀,甚至一路從小巷子跟到大馬路,才伺機而動。

老人好欺負?男推倒9旬嬤 奪走包包搶走裡面1千元

發生在新北市中和的圓通路上,當時一名男子一路尾隨,把高齡93歲的老婦人推倒在地後,從她身上搶走了1千元,一路搭乘計程車囂張逃逸。

受害阿嬤兒子王先生說,「我們擔心說,這種事情再發生的話,萬一因為我媽媽還好,身體比較好,萬一別的老太太或老先生,這樣被推倒發生骨折,萬一是在沒人的地方,或者半夜人搞不好就走了。」

重回事發現場,家屬大嘆實在很誇張!明明是上班尖峰時間,馬路上人來車往,居然有人光天化日行搶,尤其阿嬤已經高齡93歲,萬一跌倒沒人看到,一有不慎恐怕危及性命,所幸經過休養,阿嬤身體並無大礙。

中和分局錦和派出所副所長陳忠憲說,「警方於本日(11月4日)上午10時許,在台北市內湖區將謝男拘提到案,全案依搶奪罪移請新北地檢偵辦。」

受害阿嬤兒子王先生說,「我媽今年還發生過一次,中和區市公所前面公園,那邊是監控區的死角,被人家當場一個女的,把金戒指給搶走了。」

老人好欺負?男推倒9旬嬤 奪走包包搶走裡面1千元

家屬甚至透露,阿嬤今年被搶,已經不是第一次,還好警方這次迅速把人逮捕歸案,否則嫌犯如果專挑長者下手,恐怕讓附近居民,難以安心。

更多新聞: 高雄站東路通車後再發生車禍 機車騎士誤闖逆向被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