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培奶粉每罐漲150元  其他品牌包裝縮水、配方升級也變貴

民視新聞/易俐廷 黃啓豪 台北市報導

現在養小孩的成本又變高了,國內奶粉品牌市佔率前三名的亞培,公告因為原物料成本上漲,人力成本也因為通膨變高,11月開始每罐平均調漲70到150元,其他像是雀巢全能恩護,因為有升級配方,10月起也變貴100多元,至於韓國品牌林貝兒,也通知進貨廠商,近期將更改包裝容量,減少50克。

更多新聞: 母愛真偉大!「媽媽的聲音」能減緩嬰兒疼痛  研究成果登上國際期刊

針對奶粉調漲,亞培發出聲明表示,「亞培盡心竭力地管理生產與運輸成本。我們在台灣販售營養品均使用最高品質的原料生產,同時長期投入資金在營養和原料研究、配方研發以及打造高品質的生產製造系統。我們的價格反映市場上這些先進科學實證產品的價值。」丁丁藥局藥師洪瑋駿說,今年以來陸續有奶粉品牌漲價,像是惠氏金學兒樂,改含有HMO的配方,5月也調漲最高13%,他們在調漲前都會通知會員,因此有不少爸媽趁著漲價前趕緊搶買囤貨,一口氣就買了10多罐,至於成人奶粉也有部分調漲,不過漲幅沒有幼兒那麼高。

更多新聞: 父抱孩走斑馬線三寶駕駛直衝而來 嚇呆急停「懷中幼兒墜地」超驚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