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質疑台北缺電 台電駁「錯誤解讀」是送電壅塞

民視新聞/易俐廷、黃啓豪 台北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藉著電視辯論會,說台北陷入限電進行式就是因為缺電,對此,台電表示黃珊珊是錯誤解讀,台北市的問題並非沒有電,而是電根本送不出去,盡快興建「松湖變電所」,才是解決送電壅塞問題的根本方法。

更多新聞: 吳欣盈穿名牌質詢貧富差距太諷刺? 柯文哲:難道穿補丁衣

在台北市長候選人辯論會上,無黨籍的黃珊珊拿電力做文章、大酸台北陷入限電進行式。

台北市長候選人(無)黃珊珊(2022.11.5)表示,「以台北現在的狀況,就是限電的進行式就是缺電,這1、2年來核發建照卻被限電的案子,包括捷運局東區門戶計畫,共22案全部都被限電,台北市未來重大建設都面臨限電問題,難道我們要用愛發電嗎?。」

黃珊珊質疑台北缺電 台電駁「錯誤解讀」是送電壅塞

黃珊珊說台北因為缺電所以限電,讓台電聽不下去,說台北市的問題並非沒有電,而是電根本送不進去。

台電發言人吳進忠表示,「台北市沒有電廠,台北市的用電要由其他地區的電廠,發電輸送過來,沒有足夠的輸電線路或是變電所,那我們電廠發的電,就沒有辦法送到台北市裡面。」

台電表示,目前北市松山、內湖、南港地區,是由汐止變電所獨立供電,但輸電線路供電容量已經飽和,他們早在20年前就預見這種狀況,並啟動「松湖變電所」規劃,卻始終沒能如期興建。

黃珊珊質疑台北缺電 台電駁「錯誤解讀」是送電壅塞

台電發言人吳進忠表示,「針對供電情況的一些錯誤解讀,台電公司表示遺憾,我們會建議如果這個部分黃副市長有不清楚,其實可以先跟市府的相關局處做了解。」

台北市長候選人(無)黃珊珊表示,「松湖變電站是他們從來不跟居民溝通,重點是台電到現在為止,他們解決不出台北市有關限電的問題,現在只在說松湖變電所,松湖變電所給你蓋了你還要8、9年。」

黃珊珊回應,說台電不跟居民溝通,但台電喊冤,說1998年規劃「松湖變電所」,到目前為止仍卡關,目前僅能以臨時應變措施因應送電壅塞問題,包括設置臨時供電設施,以及用戶加裝遙控卸載裝置等非常措施因應,黃珊珊的提問,台電也很樂意親自向她說明。

更多新聞: 耶誕杜賓、唐裝貴賓!毛孩走秀「卡哇伊」 嘉年華寵物沙龍 飼主卯起來狂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