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出身難民營!戴維斯領加拿大睽違36年重返世界盃
加拿大球星戴維斯(Alphonso Davies)出身難民營,靠努力實現夢想站上世界盃舞台。(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2022年卡達世界盃即將於11月21日火熱開踢,其中加拿大睽違36年重返世界盃,被分在F組與比利時、摩洛哥、克羅埃西亞同組,首場比賽將在24日迎戰比利時。在加拿大陣中,德甲拜仁慕尼黑球星戴維斯(Alphonso Davies)的故事格外引人注目,出身難民營卻靠著自身努力堅持,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更多新聞: 足球/C羅不爽被冰提前離場!曼聯硬起來重罰「3600萬+禁賽」

22歲的戴維斯出生於西非迦納南部的難民營,父母都是因為第二次賴比瑞亞內戰而流離失所的賴比瑞亞難民,直到他5歲時,全家才移民加拿大。戴維斯移民到加拿大後,便開始在愛德蒙頓(Edmonton)踢起足球,儘管因為家境不佳,只能參加市中心的小學生課後聯賽,但仍掩蓋不住他的耀眼天分,14歲就獲邀加入溫哥華白浪俱樂部的足球學校,並在15歲加盟溫哥華白浪二隊,成功站上美國足球大聯盟舞台。

卡達世足/
戴維斯帶領加拿大睽違36年重返世界盃。(圖/美聯社提供)


戴維斯在美國足球大聯盟站穩腳步後,好表現也開始吸引歐洲俱樂部的興趣,在2018年德甲拜仁慕尼黑宣布,當年才17歲戴維斯以1875萬歐元(約5.9億新台幣)的轉會費加盟,雙方簽下4年半合約,轉會費金額也一舉打破美國足球大聯盟轉會記錄。

卡達世足/
加拿大當家球星戴維斯(Alphonso Davies)。(圖/美聯社提供)


在國家隊擔任前鋒的戴維斯,在今年世界盃資格賽大放異彩,帶領球隊以4:1打敗巴拿馬,在世界盃資格賽中脫穎而出,也讓加拿大睽違36年再度重返世界盃,為了回報加拿大當年接受他和他的家人,給他們更好的生活,戴維斯決定將出戰世界盃的收入全數捐出,用實際行動回報加拿大,也讓人期待他在世界盃的表現。

更多新聞: 足球/進球被判無效氣炸「大動作發洩」!C羅19分鐘後破門一吐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