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一張圖秒一週天氣! 「明立冬」北台灣回暖、這天起水氣減少
一張圖秒一週天氣,「明立冬」北台灣回暖、這天起水氣減少。(圖/擷取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臉書)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氣象局今(6)日公布未來一週天氣,提醒明天是立冬,本週氣溫大多在20至30度,但深夜、清晨感受偏涼,請早出晚歸者適時添加衣物,北北基、東半部局部短暫雨,宜蘭北海岸時有較大雨勢,但後越半週氣溫越穩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耕仁因黨內無人挺而落淚? 朱立倫不滿:對手才會這樣講

氣象局提醒,明天進入立冬,是很多人進補的時機,氣溫方面本週氣溫大多時間在20至30度間,舒適宜人,但深夜、清晨感受偏涼,請早出晚歸者適時添加衣物,北、東氣溫,前半週逐日回升;中南部氣溫,逐日變化不大,但日夜溫差較大。

氣象局提醒,7(週一)、8日(週二),北台灣氣溫回升,北北基、東半部地區、北部山區、馬祖有局部短暫雨,東北部留意局部較大雨勢,中南部、金門、澎湖多雲到晴,午後山區偶有零星短暫陣雨。

氣象局說明,9(週三)、10日(週四),水氣稍減少,北北基、東半部地區、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澎金馬天氣穩定,晴時多雲為主;到了11日(週五)之後天氣更穩定,各地大多以晴到多雲為主,僅東半部、北海岸偶爾有零星的小雨。

氣象局提醒,本週桃園至嘉義、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金、馬、蘭嶼、綠島容易出現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之風浪也會較大,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更多新聞: LIVE/蔡英文率行動派台中集結! 力挺蔡其昌拚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