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氣溫回暖!未來1週無較強冷空氣 林嘉愷曝「這天起」變天
今日氣溫明顯回升,迎來舒適好天氣。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經過週末2天降溫,今(7日)天氣明顯回暖,但受東北風影響,宜蘭地區仍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對此,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指出,未來一週沒有較強冷空氣,不過週四(10日)前水氣稍多,大台北山區附近、基隆及東半部、宜蘭有雨,直到週五(11日)起水氣減少。

更多新聞: 最新衛星雲圖見「雲層壟罩全台」 鄭明典曝真相:偶有陽光露出

林嘉愷指出,今(7日)起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雖然早晚還是偏涼,但未來一週沒有較強冷空氣下來。不過要注意的是,週四前(10日)水氣稍多,屆時大台北山區附近、基隆及東半部有雨,其中宜蘭有大雨發生的機會,中南部大多是晴到多雲。等到週五(11日)起水氣會減少,僅東半部有局部雨。

今日天氣部分,氣象局指出,北部、東北部及東部氣溫回升,清晨各地低溫19至22度,白天高溫宜蘭、基隆北海岸23、24度,新竹以北及花東25至27度,其他地方28至30度,日夜溫差較大。降雨方面,東半部、大台北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東北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可見陽光,僅中南部山區有零星飄雨的機會。

「立冬」氣溫回升!未來1週無較強冷空氣 林嘉愷曝「這天起」變天
氣象局針對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也分享未來一週天氣,週二(8日)至少週日(13日)東北季風減弱,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氣溫回升。其中週二(8日)水氣仍多,大台北、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東北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週三(9日)至週日(13日)水氣逐漸減少,降雨範圍減小,只剩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更多新聞: GPS監測地表超精準!氣象局2張圖曝變化 鄭明典:台灣真的在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