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蘇軾做核酸?中國推洗腦兒歌《背古詩做核酸》 網怒轟:荼毒小孩
繼方艙醫院的洗腦防疫歌後,中共又推出《背古詩做核酸》,古人李白、蘇軾皆遭殃,被迫一起做核酸,荒唐影片就連自家人都看不下去,怒轟荼毒小孩。(圖/翻攝「@FranklinandWil1」Twitter)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中國社群平台近日瘋傳一首洗腦兒歌《背古詩做核酸》,一群小朋友排排站,高喊「一邊背古詩,一邊做核酸」,古代詩人李白、蘇軾、白居易全被「綁架」一起做核酸,為了強行押韻,優美的詩詞被拆的四不像「遙看瀑布掛前川,李白和我做核酸」、「蔞蒿滿地蘆芽短,蘇軾和我做核酸」、「春來江水綠如藍,白居易也做核酸」,影片發布後,遭到中國網友撻伐「高級黑成功了」、「這病比新冠肺炎嚴重多了」、「繼方艙醫院真神奇之後的又一神曲」、「這是朝鮮吧」。

更多新聞: 武漢封城!居民「連夜逃難」車潮綿延數十里 崩喊:喪盡天良的人禍

李白、蘇軾也做核酸?中國洗腦兒歌《背古詩做核酸》遭網怒轟:荼毒小
中國改編詩詞,讓古人一起做核酸,奇葩影片遭到網友怒罵。(圖/翻攝「@FranklinandWil1」Twitter)

影片疑似是中國天津市的官員們,為了討好高官,請小學生演唱正能量歌曲,但無論是歌詞還是拍攝手法,都相當粗製爛造,連自家人都看不下去,紛紛留言吐槽「根本荼毒孩子」還有民眾擔憂,小孩淪為黨的操弄工具,會不會在同儕間遭到矲幾,由於負面聲音過多,官方迅速下架原始影片,中國社群平台馬上封鎖相關字眼,該影片在微信、微博已經全數被消失。

更多新聞: 中國供銷社強勢回歸!小粉紅狂讚「偉大的黨」 反共網紅笑諷:天真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