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爆高虹安要助理上繳現金 林耕仁:帳目含洗頭費、買《面試郭台銘》
林耕仁爆高虹安要助理上繳現金。(圖/擷取自林耕仁臉書)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指控,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任用傳聞中的男友李忠庭擔任立院公費助理,他今(7)日再爆,高虹安要助理上繳現金,而支出竟包括治裝費、洗頭費、日系玩偶、卸妝棉補充包,甚至還有購買《面試郭台銘》書籍及民眾黨秘書長餐敘餐費。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柯文哲酸「別表演過頭」 林耕仁反嗆:他最會表演了

針對高虹安的助理爭議,林耕仁今再開記者會,提出質疑,他要問高虹安,「是不是將辦公室公費助理的加班費當成個人使用的小金庫?你是不是要求辦公室公費助理上繳款項作為個人使用的支出費用?」

林耕仁說,根據吹哨者提供高辦內部資料,從109年3月開始,高虹安剛擔任立委不久,同年12月底多位辦公室助理都須「入金」到辦公室帳戶,金額從1萬到7萬4169元不等,帳目記載非常詳細,且都附上相對應支出憑證包括收據和領據。

林耕仁爆料,令人難以置信的是,支出方面包含治裝費、委員洗頭、購買產品、禮金、高鐵車票、限量日系玩偶、女性生理用品、黑糖薑母茶、卸妝棉補充、與民眾黨秘書長餐敘餐費、民眾黨團會議餐點、黨代表選舉登記費、議員座談費、便當、購買《面試郭台銘》書籍、職棒球票、委員早餐午餐晚餐、助理獎金、計程車資,甚至還有增聘其他助理的獎金。

林耕仁說,「玲瑯滿目,讓人好奇有2筆支出,分別是8萬元和8萬8千元,支出名目是給某位英文名開頭J的助理,留存領據赫然可見是李姓前助理領走的現金,總共16萬8千元」。

林耕仁質疑,11個月公費助理一共上繳87萬5861元,接近可申請加班費的最高上限,請問為何辦公室公費助理必須上繳現金到辦公室帳戶?為何辦公室帳戶絕大部分支出都是高委員個人使用?為何這些錢甚至支應民眾黨秘書長、黨團三長黨員座談費、民眾黨選舉登記費?為何李姓前助理可以直接領走16萬8千元?

林耕仁說,支出項目超過一般人理解範圍,從來沒聽過擔任助理還要上繳金額,金額接近高辦可以申請的加班費總數,更沒聽過用助理上繳的錢支付給非立法院助理的薪水和獎金,還用來支付民眾黨長官聚餐,「高委員已經把這些錢當作自己的小金庫」。他也要問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高委員疑似涉及貪瀆,這就是你口中所謂的理工女一定合法合規嗎?難道這是民眾黨宣稱的新希望新價值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耕仁因黨內無人挺而落淚? 朱立倫不滿:對手才會這樣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