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警抓唐寶寶被罵翻!老闆稱「事件順序不一樣」 永和警曝完整經過
炸物店王姓老闆的友人出面替他喊冤,表示事件順序和唐寶寶家長所說的不一樣,永和警方也還原報案經過。(圖/民視新聞、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新北市永和區一名患有唐氏症的22歲男子,日前到一間鹽酥雞店點了40元的炸物,因為忘記帶錢遭老闆報警。事後唐寶寶父母在網上公開此事,大票網友們留言撻伐,讓店家臉書、LINE陸續關閉,委託友人發文喊冤,澄清事件順序。近日,也有網友發文力挺老闆,直言「善良是選擇,不是義務」,永和警方也在臉書公開當天的事發經過,引起各界熱議。

更多新聞: 中文順序不影響閱讀?機車待轉區「寫6字」沒人懂:是找外國人施工嗎

昨(6日)上午10點多,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PO文,透露炸物店王姓老闆目前精神狀況不佳,已經2天沒有進食、睡覺,上午8點多服用精神鎮定劑,因此由她代替發表聲明。

報警抓唐寶寶被罵翻!老闆稱「事件順序不一樣」 永和警曝完整經過
王老闆表示,該起事件的發生順序和唐寶寶家長所說的不一樣。(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在聲名開頭,王老闆表示「對於此次事件的發生,實際有著不一樣的順序與內容,需要澄清與原委說明」。他透露,事發後已經有數百通號碼、無號碼的來電,網路上還有一堆肉搜、宣傳、公審等,儘管他還活著卻也已身心俱疲,「我真的不希望我的父母為了我流淚!我想當此事件者的父母也是一樣難過,但也請容許大家給我一個喘息的空間,與一點時間來釐清事件的過程與證明」。

王老闆表示,他是位有正常思維的人,在法治的正規社會裡,不至於對身心有礙的人士欺侮霸凌,「這不是人性的正常行為」。同時他也提到,他不怪大部分為正義挺身的網友,只希望少數網友不要寫下,對他人有生命與過激的恐嚇字眼,「每個人對這件事有不同看法,針對提醒大家要理性的網友,承擔著這個社會對欺侮弱勢的輿論批評,真心抱歉與感謝!」。

報警抓唐寶寶被罵翻!老闆稱「事件順序不一樣」 永和警曝完整經過
永和警方曝光當天的完整報案經過,引起關注。(圖/翻攝自我是永和人)

至於事發經過到底為何?臉書粉專「永和警好讚」也在社團「我是永和人」留言區回應了!永和警方指出,中正橋派出所在4日19點2分接報消費糾紛,員警在19點10分到場。

據報案人說明,餐點做好後,當事人稱未帶現金,報案人則提醒可以電子支付,但當事人沒有回應。「員警了解後詢問當事人有無攜帶手機,當事人遂拿出手機,但員警觀看該手機並無網路訊號,經詢問當事人可連繫的家人電話號碼後,並通知其父親前來付款,員警於現場等侯,直至其父約10分鐘到達付完款後與當事人相偕離去」。永和警方也強調,以上內容摘自現場處理員警陳述和報案紀錄,「有關版主提及同日(4日)23時自行前往店家談話,本分局截至目前未有受理相關報案和紀錄」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0800-200-885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更多新聞: PLG這一幕超搶眼!小弟弟「視線太誠實」網笑翻…本尊低調曝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