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擬擴大「2類人」免費領快篩! 王必勝:預計週三宣布
王必勝說明免費發快篩。(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衛福部長薛瑞元指出,快篩剩下1.3億劑,擬擴大免費發放對象,最快這個月上路。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7)日表示,考慮中低收入戶加上幼兒擴大發放免費快篩,預計週三宣布。

更多新聞: 終結11年獎牌荒!賴主恩拳擊亞錦賽晉級4強 確保銅牌起跳入袋

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舉行記者會,媒體詢問,薛瑞元表示,快篩剩下1.3億劑,若要在過期前用完,每個月須1千萬劑,擬免費發放對象2大類,包括中低收入戶和幼兒擴大到12歲以下,每個月發5劑,最快這個月上路?

王必勝指出,在內部有討論,如薛瑞元所說,考慮中低收入、低收入戶,加上幼兒擴大到12歲,因為其他呼吸道疾病流行升溫,快篩可以鑑別診斷,討論實際操作做法後會宣布實施日期跟方法。

媒體追問,宣布的確切時間點?王必勝回應,大概不會用實名制方式,會跟教育部和地方政府討論,預計週三宣布。

更多新聞: 買IKEA桌子不久就壞...她怨「紙糊的」 PO網討拍慘遭網打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