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地記者受困烏克蘭? 假的!瘖啞女險遭騙16萬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高雄鼓山警方日前獲報,一名女子在郵局準備匯款被行員及時攔阻,原來當時女子說,她在網路上認識的情人,目前人在烏克蘭擔任戰地記者,並聲稱自己受困急需16萬元台幣,希望女子將錢匯到指定的帳戶,幫助他能順利脫困並且返台,男子更向她保證,返回台灣後會與女子結婚,女子因男子長期以來的噓寒問暖吉甜言蜜語,因而誤信對方是自己的真愛,不過警方當場戳破假象,幫女子保住這筆16萬元的辛苦錢。

更多新聞: 年輕偷到老! 78歲慣竊偷球鞋:我只是借穿

員警當時查詢發現,這名自稱戰地記者的王姓男子,所提供的帳戶與其姓名資料不符,而且警方在溝通過程中還發現,這名被害女子有聽覺障礙,雙方便以手寫文字進行溝通,另一名員警則是透過語音輸入的方式,設法告知女子這是常見的「戰地情人」詐騙手法,且對方的帳號已列為警示帳戶,千萬不能匯款,在員警與郵局行員共同勸導下,女子以手語向員警及郵局行員表示感謝,並保證不會匯款。

更多新聞: 驚悚車禍!桃園女「走斑馬線闖紅燈」遭撞飛 下秒又被後車輾壓慘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