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暖!曾馨瑩48歲生日豪捐300萬 「對象曝光」網讚:人美心善
曾馨瑩向來熱衷公益,近日48歲生日時又捐出300萬元。(圖/翻攝「hsin_ying_tseng」IG)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與曾馨瑩結婚14年,夫妻倆育有2女1子,其中曾馨瑩跳舞逾20年,至今仍保持優美身材、出眾氣質,一舉一動都是外界關注焦點。近日曾馨瑩將迎來48歲生日,向來熱衷公益的她,即使當壽星還不忘貢獻社會,捐出300萬元給早產兒,而這個習慣已從2016年起延續至今,網友紛紛大讚她人美心善。

更多新聞: 郭台銘13歲愛女長大了!身高直逼曾馨瑩 母女「甜美公主風」同框

曾馨瑩自2016年起,每年生日都會發起「1111慈善計畫」貢獻社會;今年邁入第7年,向來關注早產兒童議題的她,特別帶著3名孩子一同參與活動,學習早產兒體操課程,從她IG曬出的畫面可見,曾馨瑩身穿淡紫色的上衣,和其他孩子們一同玩耍、練體操,還小心翼翼攙扶著,畫面散發滿滿母愛。


超暖!曾馨瑩48歲生日豪捐300萬 「對象曝光」網讚:人美心善
曾馨瑩和孩子一起練體操,過程還小心翼翼攙扶著。(圖/翻攝「hsin_ying_tseng」IG)


曾馨瑩也說,許多早產寶寶因器官尚未發育成熟,因器官尚未發育成熟伴隨而來的身、心發展問題,容易出現心臟、大腦、呼吸系統等問題,必須仰賴氧氣及呼吸器等居家醫療器材設備,且普遍家庭不瞭解如何照護早產兒,因此她希望親自前往早產兒衛教課程,以更瞭解這些家庭的需求。來到現場後,她看到家長們陪伴孩子一起做體操,就是希望孩子能及早治療、未來能如一般孩子健康長大,「身為母親的我,真的相當有感觸」。


超暖!曾馨瑩48歲生日豪捐300萬 「對象曝光」網讚:人美心善
曾馨瑩看見家長和孩子們的努力,讓同樣身為母親的她十分有感觸。(圖/翻攝「hsin_ying_tseng」IG)


同時,曾馨瑩指出,早產兒出院後因需仰賴居家醫療器材設備,每月可能超過萬元支出,對弱勢家庭成為一個很大的壓力,台灣早產兒基金會為此和超過50家醫療院合作,提供「弱勢早產兒家庭醫療補助」。對此,曾馨瑩決定拋磚引玉,捐款300萬元指定本專案使用;也親自用身教示範「由小愛化大愛」的理念,期望兒女未來能用實際行動參與公益,也讓社會大眾重視避免早產風險及照顧議題,「愛可以傳承、善可以循環。我很開心自己除了能盡一份心力外,更能陪同這些家庭一起參與成長課程,詮釋生命厚度」。

貼文一出,暖哭大批網友,紛紛大讚「超棒的妳,帶了三孩參與」、「真善美」、「親力親為做愛心的媽咪」、「社會真正需要這樣充滿愛的人」、「最佳言教身教的典範」、「謝謝您帶孩子們一起來關懷早產兒,還給予大力的支持,當天大大小小都非常開心」、「小孩子愛心從小培養」、「超棒的溫暖善舉」、「心美人就美!身教言教,真的很重要!」。

更多新聞: 曾馨瑩七夕這樣過!窩「10億自家古堡」愜意打小白球 網全看1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