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習慣「付現」還是「刷卡」掀熱議?網曝行動支付1缺點:容易無感
「付現」還是「刷卡」在網路上掀起兩派論戰。(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現在消費有不同方式,除了現金付費之外,還可以透過信用卡的方式「刷卡」付費,但信用卡非常方便的付費方式,往往讓人不會感覺到花錢的感覺,一名27歲才辦第一張信用卡的網友就對此感到好奇,詢問「習慣刷卡還是用現金?」,掀起兩派論戰。

更多新聞: 起床先刷牙還是先吃早餐?牙科醫師曝「一觀念」比何時刷牙更重要

消費習慣「付現」還是「刷卡」掀熱議?網曝行動支付1缺點:容易無感
原PO疑惑大家都是刷卡還是付現。(圖/翻攝自PTT)
原PO以「你消費時習慣刷卡還是付現?」為題在PTT發文,表示自己27歲才辦了人生第一張信用卡,使用後發現比起現金方便許多,不過原PO表示信用卡消費的好處和壞處,「不用擔心花完一直跑去提款機領錢,但缺點是很容易衝動購買」。原PO的朋友則是偏好現金付費,「能不用卡就不用卡,不僅比較能控制花費,他也不太相信電子消費,感覺總有一天會出事,還是拿鈔票才有安全感」。


貼文一出,掀起兩派論戰,有網友認為刷信用卡的好處很多「刷手機,不喜歡找錢」、「找現金回饋最多的,不侷限信用卡行動支付」、「能刷卡一定不付現啊,延後付款又賺回饋,但不適合衝動亂花的人」、「綁手機行動支付更會無痛花很快」;而另一派支持付現金的網友則表示,「現金,花錢比較爽」、「我只用現金」、「吃飯用現金,買日用品刷卡」、「現金 刷卡會容易刷超過扣打額度」、「刷卡真的很容易衝動性消費」。

更多新聞: 「4年40萬證書」被白蟻啃爛!她崩潰喊「青春換來的」網笑:很懂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