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巧芯抹黃陳時中 簡舒培點盲點:鹹豬手應是由當事人界定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圖/翻攝自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台市議員徐巧芯稱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餐敘後對北市聯醫松德院區副院長李雅玲伸出「鹹豬手」。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認為,徐巧芯就是想惡意操作陳時中「晚上喝酒」的形象,同時她也點出盲點,是否是鹹豬手並非是由徐巧芯來界定,而是當事醫師的主觀感受。

更多新聞: 徐巧芯貼牽手照影射 譴責藍營出奧步!陳時中酸徐巧芯蹭熱度

徐巧芯昨日丟出數張陳時中6日晚間參加餐敘的照片,見眾人離開餐廳後,陳時中疑似摟抱、牽手一名女子,還稱「白話文就是傳說中的鹹豬手啦」。而徐還點名,圖中女子為北市聯醫松德院區副院長李雅玲,而一旁則是她的丈夫、仁愛醫院丁金聰副院長。

對此,簡舒培今(7)日接受《POP搶先爆》主持人邱明玉專訪時表示,徐巧芯這樣的操作,無疑就是要把陳時中形塑成一個晚上喝酒的形象,但這真的是太超過。簡認為,政治人物當民眾想要跟他們表達熱情時,都會主動拍拍大家的肩、握大家的手。

簡舒培批評,徐巧芯看圖說故事有點太超過,倘若她不是政治人物,或許不知道政治圈的生態,但身為政治人物的她,還刻意地去把這件事擴大成,「伸出鹹豬手啦」,稱陳時中還故意去摸人家的手,這就相當惡意。

簡舒培表示,這場餐敘當然是拜票行程,當朋友要表示對他們的熱情,牽牽你的手跟你鼓勵,就算是餐敘裡面,也有可能發生。簡說,「你要是沒常跟對方見面,他好不容易看到你,想要跟你表示熱絡,你可以說你不要牽我、不要摸我嗎?我覺得這很困難」。

簡舒培認為,鹹豬手這件事情,是別人看起來鹹豬手,還是當事人覺得自己被鹹豬手,譬如說自己看你跟某個另外的人,互動密切一點,就批評吃豆腐,有點超過。

簡舒培點出盲點,若徐巧芯要爆料鹹豬手,應該是當事醫師跟她爆料,自己在這個過程當中好不舒服,然後她還拒絕過陳時中,可是對方都拉著她的手不放。但事實並非如此,徐就是看圖說故事,所以大家才會挖出徐很多同黨同志互相支持、比較熱絡的照片,來打臉徐巧芯。

更多新聞: 陳時中競辦轟藍營4大奧步抹黑陳時中 管碧玲還原鹹豬手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