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長該投誰?她推3分鐘投票指南 曝2候選人「應變力」天壤之別
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日前為宜蘭縣民眾3分鐘解析出,宜蘭縣縣長的兩位候選人執政表現。(圖/翻攝「民主進步黨」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隨著11月26日的九合一選舉之日逼近,相信每位民眾無不謹慎思考,甚至對於究竟,哪位候選人能為自己及家鄉給予最好的未來,感到猶豫沒有信心。近期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便為宜蘭縣縣民,整理出3分鐘選前投票指南,她提到現任縣長除了施政成績不理想,甚至還涉嫌貪汙被起訴,更點出她和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其中的一項執政能力,有著天壤之別。

更多新聞: 選戰倒數18天!北市「章魚哥天玉里」街訪民調曝光 在地人最挺他

根據2022年《遠見雜誌》公布的,縣市總體競爭力調查顯示,宜蘭的財政及債務狀況,都是全國吊車尾,現任縣長林姿妙的施政滿意度,則是倒數第五,失業率也從2019年全國第五名,逐年攀升,直到今年成為全國失業率最高的城市。

在今年10月,宜蘭因豪雨發生災情時,林姿妙不只第一時間靜悄悄,與中央應變中心連線時又狀況外,喊話許久才成真的「免費營養午餐政策」,也因疏於管理,爆出數百位學生食物中毒的事件,種種施政成績都相當不理想,甚至以涉嫌貪汙等罪名遭檢察官起訴。

宜蘭縣長該投誰?她推3分鐘投票指南 曝兩候選人救災能力天壤之別
宜蘭縣縣長候選人江聰淵,在今年10月宜蘭因豪雨淹水時,親身涉水救車,第一時間投入救災。(圖/翻攝「民主進步黨」YouTube)

而候選人江聰淵不只在過去擔任宜蘭市長時,讓宜蘭成為遊客絡繹不絕的藝文小鎮,10月宜蘭發生災情時,也親自投入救災,相較於林姿妙與中央災變中心連線的「一問三不知」,看出兩位候選人的「應變能力」。


更多新聞: 該小孩先坐?台灣媽搭港鐵要求讓坐爆衝突 港男「1句話」引網友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