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傳婦女墜樓!呼和浩特又爆黨工飲酒作樂 中國網友批:只許州官放火
中國內蒙古的呼和浩特市,日前才發生婦女墜樓慘案,近日卻傳出有黨工不顧防疫規定,群聚飲酒作樂,還被市民拍下影片,引發眾怒。(圖/翻攝「1024專員」微博)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中國內蒙古的呼和浩特市,正處於防疫封控狀態,日前發生1名55歲婦女,從12樓墜樓身亡,同住的女兒想到1樓查看,卻遭焊死的大門擋住,只能透過網路求助,等到警方到達現場婦女已回天乏術,網路也瘋傳女兒在母親遺體旁,崩潰痛哭的影片,成了中國政府嚴格封控下的悲劇。沒想到昨(7日)有呼和浩特市民,拍下10多名男男女女黨工幹部,在玉泉區小召前街街道的建華北街社區黨群活動服務中心聚集,並在中心裡飲酒作樂的畫面,畫面曝光後,引發網友眾怒痛批黨工的行為:「只許州官放火!」

更多新聞: 20大前夕疫情連環爆 內蒙呼和浩特千人外地隔離

這起黨工飲酒作樂的影片,是市民於11月7日凌晨拍下,影片中有10多名男女黨工,聚集在呼和浩特玉泉區小召前街街道的建華北街社區黨群活動服務中心,不顧防疫規定聚眾,還脫下口罩飲酒狂歡、摟摟抱抱、大聲說話。

才傳婦女墜樓!呼和浩特又爆黨工飲酒作樂 中國網友批:只許州官放火
呼和浩特市民拍下10多名男女黨工群聚的畫面,影片曝光後,引發網友公憤並向政府檢舉,事件內的黨工也受到處分。(圖/翻攝「1024專員」微博)
拍攝者還表示:「看看政府領導都在幹什麼?幾點了都在喝酒!」影片曝光後,引發網友眾怒並檢舉,事後影片中有8人被以《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相關規定,處以留黨察看1年至2年,其中有3人合併遭到政務撤職處分。

更多新聞: 內蒙爆發災情 強制轉運大學生隔離 驚傳確診死亡引恐慌 宛如死亡列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