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被焊死!母墜樓「女兒求救」遭物業冷血忽視 時評員:極權下的悲劇
時評員沈公子揭露中國呼和浩特墜樓事件的始末,表示中國走向極權,官僚體制下讓人性變的冷血,官員寧願看事情發生,也不願違背黨意貿然開門。(圖/翻攝「公子沈 Mr. Shen」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中國至今仍堅持對新冠肺炎,採取動態輕零政策,強硬的封控管理各地區,近日中國內蒙古的呼和浩特,一名母親墜樓,房內的女兒因為大門被焊死,社區管理員忽視求救不願開門,救護車姍姍來遲,時事評論員「沈公子」分析此事的前因後果,不禁感嘆,動態清零的政策,一層層嚴格控制的官僚體制,讓人性變得冷漠,官員寧願冷眼看著事情發生,也不願貿然違背黨的意思,中國從威權走向極權。

更多新聞: 自由靠自己爭取!中國人盼國民黨解救 上海男笑:不會有任何區別

沈公子公開墜樓當下,女兒在社區群組拜託管理人員的對話紀錄,女兒不斷苦苦哀求,崩潰大哭,就連鄰居都看不下去,紛紛跳出來聲援,表示不怕陽性,就求求社區管理人員把焊死的大門打開,但仍得不到回應,直到救護車姍姍來遲,管理人員居然關掉大燈,疑似想掩蓋真相,避免更多人發現異狀,住戶自發性地打開屋內燈,用手電筒往事發地照,讓救援行動能更好執行,只可惜一切都為時已晚。

門被焊死!母墜樓「女兒求救」遭物業冷血忽視 時評員:極權下的悲劇
中國呼和浩特發生婦女墜樓憾事,因為社區封控管理,大門遭焊死,在房內的女兒無法出門救援母親。(圖/翻攝「公子沈 Mr. Shen」YouTube)
令人悲痛的消息在中國社群擴散開來,有民眾無法置信「這是我們生活的土地嗎?還是地獄還」、「今天是他們 以後會不會就輪到我們」、「疫情帶走生命,帶來的是冷血」,今(7日)早中國官媒整理出事件時間線,字詞間暗指墜樓女子本身就有精神疾病,女兒與母親吵架是導火線,最後甩鍋給社區管理人員通報不確實,拙劣的推託手法,讓網友怒轟「怪心理素質,怪家庭關係,怪地心引力,就是不怪防疫」、「乾脆說美國指使的?」、「最可悲的是跳樓也不會有很多關注,一切石沉大海」。

更多新聞: 中國供銷社強勢回歸!小粉紅狂讚「偉大的黨」 反共網紅笑諷:天真浪漫